♪15之1: 見怪不怪(壹「見怪不怪」15篇♪)       
幸福片語◇◆ 「與喜樂的人要同樂--」  羅馬書十二章15節

◆◇就這樣韶光似箭--歲月如流--悠悠三年後--的某一天,他興高采烈的從臥房間衝出來!以似曾相識的表情對我咧著一張「血盆大口」大喇喇地傻笑!

□防不慎防
小孩模仿大人並不奇怪,但被模仿的大人嘛有時可就得見怪不怪了!
兒子一歲半時,某日我下班回家,他一如往常的幼童戀母情節,瞬即「不理」爺爺奶奶,一個勁兒地跟前跟後,尾隨我跑上跑下的,只不過今天的他呀可是「裝束」格外「奇特」!短短肥肥的脖子上「捆」著一坨既奇怪又眼熟的物件!而且瞧他捉摸不定的左閃右躲,還一個勁兒地對我詭異傻笑!我好奇地想揪住他一看究竟!但是無奈這狡猾的小胖子啊!身手好生利落!嘿嘿--妳捉不到!捉不到!誰都捉不到!不料他一溜煙地蹦蹬!蹦蹬!蹦跑進了我樓上的房間,哈!這下子,小胖子可不就是「自投羅網」囉!

待我終於捉到了他,定睛細瞧!噢!天!他那一圈環在脖子上「蓬蓬」的東西,不就是一件女性胸衣嗎?什麼時候竟被這小傢伙「ㄑㄧㄠ」出來當「領帶」「綁」了?無怪乎這段日子,他總在「幫」我「整理」抽屜!還真是別有目的哦!真有夠愈幫愈忙的啦!想來尷尬啼笑皆非!火速將他脖上之物卸下!不料彈性帶糾來結去的,還真是煞費一番功夫!不由得不佩服他到底是怎麼將它給「穿」上去的呀?哦!原來平日都被他給看光了!真是防不慎防呀!但看他胖胖憨憨的一片稚情,一臉的淘氣無邪!一個勁兒得意地咧嘴傻笑!噢!本人決定從此以後務必慎重收「藏」好私人物件,並謹慎更衣,以防私密行徑再度被COPY!萬萬不能「輕看」幼童!

□諜對諜
當然,如何與之「溝通」以取得「共識」肯定是必要的!於是連哄帶騙的「曉以大義!」幸好這是個好奇但「明理」的小傢伙「完全理解!」所以為了「保護」媽媽的衣服不被「吉米」也「學他」咬去「穿」破!果然,他從此不再有此一舉動!噢!對了!「吉米」是當時家中養的肥土狗。也或許是對他而言也太難穿了吧!「卡」在短肥的脖子上也著實不舒服呀!只是我這樣是算「誘騙」呢?還是算「恐嚇」!
就這樣韶光似箭--歲月如流--悠悠三年後--的某一天,他興高采烈的從我臥房間衝出來!以似曾相識的表情對我咧著一張「血盆大口」大喇喇地傻笑!
「嘿!嘿!我也塗口紅!」他開心地說。

原來提議要到我房間梳妝台畫圖的他,也是別有「企圖」的,就這麼瀟傻地拿起紅色彩色筆,率真地模仿我對鏡淡妝!哇!可也塗得「好妖冶」哪!也算是「驚嚇」母親成功!我強顏保持鎮定與他歡笑!還不得不佩服他的「勇氣」和「創意」!接著趕緊趁色彩未乾之際將他速速帶進浴室用肥皂卸妝!「卸妝」之前則抱他再照一次鏡子!哇!好水哪!只見一副淘氣無邪的滿意憨樣!當然,溝通仍是必要的,那就是他必須開始「認識」自己的性別,一番「曉以大義」之後,我補充說:
「當然囉!男生如果太漂亮的話,班上的女生可是會被嚇到的哦!」他聽完,欣然點頭同意!
而現在已是高中生的他,剪得中規中舉的西裝頭,只不過前額總多少有點兒創意的流海鬚鬚,是不是童年偶像的流川楓造型呢?天知道!不!他知道。

幸福片語◇◆ 「與喜樂的人要同樂--」  羅馬書十二章15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fan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