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5之2:對不起!不哭好不好? (壹「見怪不怪」15篇♪)
幸福片語◇◆「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以弗所書四章2節

◆◇「妹妹!媽媽對不起!不哭了好不好?」說也奇怪,小妹妹她真的就很阿莎力的立刻不哭了!

□實在有夠痛
有一回我們全家參加一場聚會,爸爸帶著哥哥,我抱著妹妹,我讓妹妹和我並坐在有靠背的長凳上,我邊留意她,邊聽台上講說,可能是聽得太專注了,才剛會走路的小妹妹,扭著晃動的身體,一不留神,撲咚!正面朝地俯跌到地板上!我霎時心驚愧疚不已,趕忙將她一把抱起,搶在她頭額痛得大張著口,卻尚不得回過氣來痛哭失聲的假性休止符片段時刻,快速衝離會場!說時遲來那時快,猶如虎膽妙算分秒必爭,時間掐得剛剛好,恰恰到達場外,無辜的娃兒她,這才順氣放聲嚎啕!
隔著玻璃門窗,場內的會眾們紛紛轉過頭來,可見哭聲的確是響徹會場!真是令人好不尷尬啊!我疼惜地安撫著懷中妹妹,竟情不自禁地貼在她的耳旁輕聲地向她陪罪說:
「妹妹!媽媽對不起!對不起!不哭了好不好?」說也奇怪,小妹妹她真的就很阿莎力的立刻不哭了!

□人人誇獎她
頓時在旁的人,甚為詫異於我這個作媽媽的哄撫功力!紛紛趨近身來憐惜地逗弄著這位「收放自如」的小娃娃!
於是我又抱著她回到會場坐位,同排的阿姨奶奶們也對妹妹讚不絕口!憐愛有加,顯然她們是有表同情地拉長著耳朵,關注著小妹妹的哭聲動向呢!
「小妹妹真是好性情哦!」一位奶奶笑咪咪地說著,同時伸手和藹地將妹妹抱了過去。妹妹一邊順著奶奶的摟抱,一邊用眼睛盯住我,確定一下媽媽還是固定在安全距離!然後奶奶們輪流地抱她哄她,稱讚她乖!妹妹學話學得慢,可是大人說的話卻又句句都懂,小小的人兒似乎在用耳朵學話,用眼睛讀人!這個抱好,那個抱也好,她快樂的玩著「換位子」的「遊戲」,這樣的屬於大人的聚會場合,對聽不懂台上內容的她而言,也就不覺得定坐無聊了!所以也就這樣安靜地「玩」到散會了!

事隔多年,每每憶及此事,便希奇不已!暗想每一個媽媽都是孩子兒時的戀人,彼此縴鸞依戀,而貼心的戀人總是願意為對方作高度的配合和犧牲,誠如小妹妹之於媽媽,不也正是個貼心的戀人!

幸福片語◇◆
「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以弗所書四章2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fan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