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5之7: 大家來大便 (「見怪不怪」15篇♪)
幸福片語◇◆ 「要常常喜樂。」 (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16節)

◆◇所以呢乖乖大便的話,肚子裡就不會有蟲蟲,大家都面帶微笑高興!

▓ 睡前共修學分
相信當過媽媽的人,大部分都曾有睡前為孩子讀故事書的經驗。記得兒子周歲那年,我分期付款訂購了一套零歲到小學的幼兒圖畫書,約莫四十餘冊。內容各式各款,後來每晚睡前他會自動自發去抽取一本,然後挨在我懷裡,邀我為他閱讀一遍,這幾乎成了我們睡前必修的親子學分。 於是每晚,上了一天班,料理家務畢,大人小孩梳洗完,已經很愛睏了的媽媽,常常是兩眼迷濛喃喃不知所云地翻著頁冊,有時候為求「效率」就兩三頁一起速速翻完!

只是他會說:「不對不對!要這樣!這樣!」自動再把頁數校正回去。於是我故意裝睡打呼!他就來撥開我的眼睛:「媽媽!這裡!這裡!」於是我只好再次振作精神,還好當時他還是個文盲,我可以對圖濃縮內容──「好了講完了!可以乖乖睡覺了吧!」

▓ 都有共襄盛舉
必須承認自己是個沒好記性的人,那些書名我多半忘了,獨獨有一本卻記憶猶新很難忘懷,書名叫做「大家來大便」!為什麼呢?因為有好長一段時間,他幾乎是每晚都對這本書晚點名,原來幼兒對從自己身上排出去的便便充滿好奇,是不是也享受便便完畢,厥起屁股擦擦時,趴抱著大人的那一刻溫馨?會自動坐小馬桶當然也贏得了讚美!原來懂得自動來大便是一件這麼了不起的事呀!書上的圖畫述說,小朋友和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叔叔等,每一個人都會大便!

所以呢乖乖大便的話,肚子裡就不會有蟲蟲,大家都面帶微笑高興!大便是一件大事兒!對幼童也是如此。 後來媽媽看到他死心蹋地的每晚都選「大家來大便」,終於提議:「我們可不可以換一本啊?」他點點頭東挑西選地換了一本,可是呀明天可能又是「大家來大便」了!我何必不反對呢?也許他真正滿足的不是所謂的精采內容,而是書裡有所有家裡的成員,而且都會做一件同樣偉大的事情。 能順利大便果然是一件快樂的事,爺爺需要,奶奶需要,大家都很需要。所以就同意他邀請大家一起來大便吧!

幸福片語◇◆ 「要常常喜樂。」 (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16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fan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