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之13: 恐龍的腳 (「見怪不怪」15篇♪)
幸福片語◇◆ 「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 詩篇三十篇5節
 
◆「哎呀!恐龍現在不會來的啦!你們都好笨!恐龍要等火山爆炸的時候,才會從地下鑽出來啦!媽媽,我們的火山到底要等到什麼時候,才會爆炸呀?」◇

相傳…..恐龍、孔雀和雞都是遠親?
相傳…..雞爪是恐龍上半身的前腳蛻化而成的?
於是以訛傳訛…..

話說「恐龍」這個詞彙,彷彿是現代兒童的寵物,無論是錄影帶、電視、圖書、圖片、貼紙、模型……家中無一是缺,獨獨缺少真實的標本──
事情的發生,必須先敘述一段「生死一線間」的意外插曲:

▓ 一場意外狂風是元兇
某年某日的傍晚,突然狂風起兮!塵土飛揚!我掛心晾在後陽台上的衣物復蒙灰土,於是火速赴陽台收理,但說時遲來風時快!才剛兩腳著地於陽台地板,突然間──「砰!」接著「嘩!」的雙聲巨響!可說是響徹整棟大樓!震驚鄰居無數!剎那間玻璃碎片齊飛!一如武俠小說中的氣煉神功,後陽台那一扇裡外之隔的厚厚毛玻璃門,全部被暴虐之追風震碎!而我走避不及,也無處逃躲,就這樣頓時額部劇痛!眼鏡也應聲墜地碎裂,一時幾欲昏厥,待數秒甦神,只見地面一滴、兩滴、三滴……天阿!頭被砸破了!一時之間竟血流如注!臉、頭、手、地面都是鮮紅斑斑──
「怎麼了!你到底怎麼了?」意識模糊之間,似乎幽遠地聽見先生著急的問話,而幾欲眩斃的我卻絲毫答不出話來,生平第一次覺察到肉身如此脆弱!
「會不會就此死去?這不是成龍的電影情節嗎?竟會發生在我身上?據說聽覺是死亡前最後關閉的知覺--」就在這眼見即將昏迷,腦中盤旋的淡薄意念「死亡」兩字閃過的剎那!卻意識漸次清楚,先生已衝到了後陽台──
「天啊!」他一聲驚叫!朦朧間只見一隻握有毛巾的大手向我伸來,我將毛巾捂住巨痛的額頭,那隻大手扶著我,就這樣聽著引導的聲音,離開滿地碎玻璃片,一地晶亮閃爍反光模糊的現場。血滴從指縫滲出--
「不要緊張!妳不要緊張!要冷靜-要冷靜-慢慢來-慢慢來-」先生似乎在安撫錯愕的現場,也同時在努力說服自己!
「啊!媽媽的手流血了!」兒子喊著。
「我也要找媽媽──」女兒嚷著。
「都不可以過來,有玻璃,快回客廳去!」我一聽到幼童們的聲音於是急忙喊著。
爸爸趕忙將一兒一女送至樓下鄰居洪家,此刻倍感近鄰甚於遠親。
就這樣──受傷、巨痛、麻木、流血、慌亂、鎮定、止血……趕緊送醫急診麻醉,急診室不時傳出不亞於產難的淒厲慘叫!當然那是我難忍麻醉針注射扎額之痛,於是情難自禁地斯聲叫喊,事後回想,真是失態!
主治大夫,據說曾是某大醫院的外科快手,一切完工,額頭縫合不下「數層」何止「數針」!寬邊紗布幾圈包紮,還好我只成了「史艷文」不是「藏鏡人」,我慶幸自己有瀏海可以遮醜,同時也祈禱醫師之技術能高人數等,待幾個月後,能疤除麗現。
以上「驚險插曲」之後歷劫歸來,才剛關上車門,便傳來洪家兩個幼兒,和我家二稚子的嘻笑鬧聲,唉!稚子無邪無知,想必洪家客廳已成「戰場」!真是難為了洪家年輕豪爽的媽媽。

▓ 期待恐龍又怕受傷害
數日後,便流傳出一則奇聞了:
「媽媽!樓下阿姨怎麼在吃恐龍的腳呢?那天我和哥哥到阿姨家,阿姨正在吃恐龍的腳哪!」我家當時四歲的小妹說。
「小亨利尿尿,廁所怕怕,恐龍咬咬……開燈開燈!樓上阿姨,恐龍咬咬,頭痛痛,流血血,小亨利不要廁所尿尿…….」洪家才兩、三歲的大兒子恆立,牙牙學語地道。
而洪家一歲多的小兒子,也常常睜大著兩個黒烏烏的大眼睛,吸吮著奶嘴歪著頭,仔細地聽著他唯一的哥哥不斷的傳述,緊張地跟著那時常修理他的哥哥後頭,一搖一晃,似懂非懂地滿屋竄跑!彷彿正在逃避正隱沒在某處之恐龍的隨時發出追擊──
看來只有我那當時尚就讀於幼稚園大班的兒子,也就是這四名小兒中的「高級知識份子」最為理智且最富於冒險精神地說:
「哎呀!恐龍現在不會來的啦!你們都好笨!恐龍要等火山爆炸的時候,才會從地下鑽出來啦!媽媽,我們的火山到底要等到什麼時候,才會爆炸呀?」
「!」
於是在社區的孩子群裡,就這樣口口訛訛相傳著這麼一則「童話故事」:
二樓的阿姨,在火山爆發的颱風夜裡,就是正在吃晚飯的時間,在他們家後面的陽台,遇到從地下鑽出來的恐龍,樓上阿姨的頭被恐龍咬傷了!他們家的哥哥和妹妹趕緊逃到樓下的「小亨利」家。樓上阿姨家的爸爸很兇,大聲把恐龍嚇跑了!恐龍就躲到樓下小亨利家的廁所。小亨利家的媽媽力氣很大,常常大聲地叫:「小亨利回家!不准亂跑!」小亨利的媽媽吆喝小亨利快到廁所尿尿,小亨利去上廁所剛好遇到恐龍,就大聲叫!小亨利的媽媽,正忙著煮晚餐,就處罰不乖愛搗蛋的恐龍,把牠上面的腳拿來作晚餐,然後啃著和雞腳一模一樣的恐龍前腳當零食吃!後來恐龍很害怕就趕快逃走了,現在不知道躲到哪兒去了?小亨利的媽媽常說:
「有恐龍會咬咬,要乖,不可以亂跑!還吵!噓!」所以小亨利就變乖了──
於是,相傳自從我的額頭,不慎因「恐龍」而負傷之後,恐龍的名字,在鄰家附近,一時聲名大噪!
夜裡愛哭愛鬧的小朋友,都要降低聲量,以免被恐龍聽到了──
白天裡,玩具丟了,也都是恐龍的錯!這會兒無辜的恐龍又成了愛偷竊的不乖小孩了──

幸福片語◇◆ 「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 詩篇三十篇5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fan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