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之1: 遇見幸福 (「遇見幸福」15篇♪) 

幸福片語◇◆「心中喜樂,面帶笑容;心裡憂愁,靈被損傷。」 箴言十五章13節


◆至於成人的美夢,似乎就漸漸地少了;成人因不同的夢想而疏離,
  他們的夢也因自私而沒有交集,因為夢不見彼此的心,所以夢也就枯乾了--◇


大惑何須解

「媽媽!記得幫我簽聯絡簿--」女兒喚我,那年她十歲。
「好!」我在浴室應聲;待我洗頭沐浴畢出來,走近她的書桌,功課一翻開--MY GOD!
這小妮子的數學作業,十題錯了八題!回頭一瞄,這位「差不多小姐」早已躺平在床,呼嚕--呼嚕地--大夢去也!

睡得一臉的愉悅幸福,不見「大禍」或者「大惑」臨頭!

只見她眉宇舒展,嘴角上揚,顯然夢中有美事,滿床的動物玩偶也都一一井然有序地裹被伏枕,
和女兒幸福地擠成一床,無論大小都保有自己的一席床位。

喜歡看女兒純真安詳的睡臉,相信此刻的她正遇見幸福,正如此刻的我。

至於成人的美夢,似乎就漸漸地少了;成人因不同的夢想而疏離,他們的夢也因自私而沒有交集,
因為夢不見彼此的心,所以夢也就枯乾了--

單純美夢多

西哲伏爾泰說:「所有的好事都降臨在--性情愉悅者的身上。」
不錯,在性情愉悅的人身上,是看不見不必要的憂慮,因為其性情正如赤子單純。

是啊!「不要為明天憂慮,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憂慮一天擔就夠了。」
對於十歲的孩童而言,明天的憂慮,該是屬於老師還有媽媽這些大人的罷!

那麼,就讓此刻的幸福繼續留在夢裡吧--

如今女兒十四歲,已是國二青少女,那童年的滿床玩偶早已換成梁詠琪的兩片C D。
自動挑燈夜讀的時間多了,但無多令我費心。

每晚會自動將聯絡簿和我為她安排的練習題,工整地擺在我的書桌上,身心與課業皆在穩定中成長--
我想,我是一個幸福的母親,因為正遇見一個身為人母者的幸福。


幸福片語◇◆

「心中喜樂,面帶笑容;心裡憂愁,靈被損傷。」 箴言十五章13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fan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