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之9: 合群的學分 (遇見幸福三之二15篇♪)
幸福片語◇◆「凡事叫眾人喜悅,不尋求自己的益處,只尋求多人的益處-」歌林多前書十章33節

◆他在陽台臨時做了一個「嚴肅」而篤定的決定──◇

▓ 分享我的家
今天是四年級的兒子期末考的最後一天。考完回得家來身心舒暢,稚嫩的嗓音,一進門便重覆地嚷著:
「媽媽!我同學要來家裡玩--」
彷彿迫不及待地要向他的同學展覽他的家,和他口中「良家婦女」的全職媽媽。並昭告家人──他所擁有的出眾人緣,儼然一副大哥的模樣。
於是一票同學共四人便愉快地分享他收藏的機器人、電玩卡帶、和老爸新購的電腦遊戲磁碟;小他兩歲半的妹妹也挨在一旁湊熱鬧,一屋子童稚嬉戲笑聲,不亦樂乎!

▓ 大哥當同國
下午我送他去學畫,他在陽台臨時做了一個「嚴肅」而篤定的決定──選擇穿拖鞋去上畫畫課!我納悶驚訝地詢問他原因?他說:
「我們畫畫班的同學都嘛穿拖鞋去,每次都只有我一個人穿鞋子!」
「唔!那麼畫畫老師也穿拖鞋嗎?」我問。
兒子思索片刻道:
「嗯──老師已經是大人了,跟我們不同國!」

▓ 太ㄙㄨㄥˊ不合群
言下之意似乎意味著──穿鞋子這種尖頭鰻的打扮太正式太隆重太不得已了!換句話說是太ㄙㄨㄥˊ太異類,所以為了「合群」起見,才十分鄭重地決心拖拖鞋去才藝教室!我「尊重」他的果決!
瞧他微露自在得意的神情,彷彿是清楚市場行情之後的輕鬆把握,有點強裝大人般的青澀世故,眉宇間流露出──「我雖是家中的大哥,但出門在外也要『隨俗』啊!」的模樣。
後來五年級的暑假我們搬了家,到學校去給孩子轉學,教務處的學務組長問說:「是哪一班?哪一位同學呢?」待我據實以告,孰料這位埋首繁忙學務的敬業老師,頓時放下一疊學生資料定睛認真地看著我說:「啊!是-☆★要轉學呀!可不可以不要轉?☆★真是個好幫手-」看著這位老師的「遺憾」表情,卻聽得我「與有榮焉」,回想某次導師頒給他的群育獎狀,和「──他日定有所成」的評語,除了感謝老師的抬愛和鼓勵,我想就提前說是──「吾家有男初長成」吧!

幸福片語◇◆「凡事叫眾人喜悅,不尋求自己的益處,只尋求多人的益處-」
歌林多前書十章33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fan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