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之1: 一見鍾情 (三之三回眸一眼15篇♪)
幸福片語◇◆ 「願天歡喜,願地快樂。」 歷代志上十六章31節
◆噢!真是天知道了,原來這世上真有「一見鍾情」這碼事兒!而且所謂「鍾情」的對象,也是沒有年齡鴻溝的啦!◇

▓ 我們不懂「他」的心──
你相信這世上真有「一見鍾情」這回事嗎? 老實說當年談戀愛時,我就已經不太信了!回想我和外子第一次見面後回到家裡,還是藉由他先前寄來的二吋黑白半身照片,來貫穿起理當記憶猶新的印象的!
  但是結婚十八年後的今天,我卻「相信」了!噢!諸位看倌,你們可別想入非非──
  話說這件事兒,是這樣的:某日,一個害羞怕生又有點龜毛的小男生,以下簡稱「他」──稚齡半歲也就是六個月大,在步入人生的旅途中,才剛剛進入由爬學站的階段。
  而「她」恰恰小學畢業,好歹也十二歲了吧!而那一天,「她」的媽媽──
即本人我,帶著「她」到「他」的家裡,讓「她」去跟「他」的媽媽學鋼琴﹔每逢琴課,我們總是適時地準時趕到,然後「她」便立即隨同老師進入琴房上課。
而「她」的媽媽我,則在外面客廳聽「他」的奶爸分享剛為人父的育嬰心得。
  「唉!我這兒子,很怕生的,不給人抱的,尤其是最近這兩個月開始懂得認人,無論如何總黏著我們,連爺爺奶奶也都得逗弄好久,他才肯稍稍讓他們親近一點點,挺累人的!」

年輕爸爸雖口裡說苦,但卻也甘心樂意地懷抱著小奶娃,輕拍著寶貝兒子的背在客廳走來轉去;而這六個月大的娃兒──「他」在旋轉之間面對我的當口,便用眼睛瞄了瞄我,微皺著眉頭,一付強說愁的早熟表情。
  「喂!老兄,別老皺眉頭嘛!開心點──我們來看書好了。」
於是他的爸爸把他放在地板上,然後從背後環摟著他,一前一後地併坐著,大人翻開兒書便自顧自地說逗了起來。而那老愛微皺眉頭的六個月小毛頭「他」,則顯然讀書不專心,三不五時地略略偏過頭來,與其說是看我,不如說是打量我;而我之於他,還真是一見如「故」,再見、又見、仍「如故」,他對我完全不來電!
  「來罷!讓阿姨抱抱吧!」每回當我與「他」有意無意之間四目相交之時,欲伺機行動地將他抱起,他便惶惑抿嘴作欲哭無辜狀──
  「他就是這樣的,沒法度!誰來抱都一樣!兒子哪!你是男孩咧!要大方點嘛!」
他的爸爸不忍他「受驚」啼哭,便又將他抱了起來,至於我則「不敢」輕易惹哭別人的小孩,恐怕徒增大人困擾;但是終究我這個生養過兩個幼兒的中年媽媽,畢竟還是不信邪地每逢女兒「她」學琴而前往「他」家時,便試圖向「他」示好,但「他」可是從無一次紀錄可以讓我順利誘抱成功且不哭;我實在很難相信,平生自認相由心生,就算魅力不足,但親善總有的媽媽我,每回與「他」的結局便是拗完一小時,女兒下課了,然後告別回家,「無功而返」!

▓ 奶娃情事干卿底事──
若說「他」跟我不熟,那麼「他」豈不就是跟「她」更陌生了嗎?因為「她」在琴房裡磨,而我在琴房外面與「他」共處一室啊!
  可是這天,說也奇了,下課後的「她」步出琴房,我與「她」的老師──也就是「他」的媽媽交談了一會兒學習的進度,於是就逗留了那麼一下子;所以「他」可不是才有機會瞥見我那或者勉強也算是「初長成」的女兒罷!
  瞧!這小哥兒!兩眼卻活了!雙眉也舒展了,還咧著嘴:ㄧ ㄧ ㄨ ㄨ ㄍㄧㄍㄧ ㄍㄚ ㄍㄚ地嚷嚷了起來!甚至還情不自禁地強力站起,勇氣十足地邁開步子,搖晃著六個月大的身軀,故不得紙尿褲的沉沉甸甸,眉飛色舞地朝著「她」兩手揮動地招呼了起來!
  就在這一煞哪!我們三個大人──「他」的爸和媽,以及「她」的媽媽──我,立時目瞪口呆!看傻了眼,幾乎是同時發出驚嘆:
「不會吧!怎麼會這樣?」對於「他」的這種「突破」!「他」的爸和「他」的媽是既驚訝又開心!
  「他從來沒有主動親近過陌生人哪!不分大人小孩!」

說時遲那時快,平時即便是對貓對狗亦是十分親切的十二歲女兒「她」,可是早已大大方方地應邀了,尋常無邪友善地噗通坐在這半歲大的小娃兒對面,一勁兒地玩起他的玩具來了:
「哇!你的玩具好幼稚哦!」然而更絕的是,「他」竟一反平日「生人勿近」的ㄅㄧˋ ㄙㄨ˙作風,開心地ㄐㄧ ㄐㄧ ㄍㄚ ㄍㄚ神采飛揚勇於表白,接著匍匐前進,再側身調轉,擺出一副「妳抱我嘛!」的pose!沒料到由於頭重腳輕,重心不穩,當「他」欲一頭栽進「她」的懷裡的同時,也一頭碰著了地板!但這回果然應驗了俗話說的好:「英雄難過美人關!」即便是碰疼了,「他」也ㄍ一ㄥ著沒哭!還強擠笑臉,嘴角左右兩側各指向十點鐘和兩點鐘的上揚弧度﹔唉!「英雄」自古難作,只是都一樣的愛秀!
  而「她」可是一股腦地童心未泯埋頭玩著「他」的玩具,而「他」也表現得極為慷慨,再抓住身邊的一隻綠綠大青蛙,慷慨大方地塞在「她」懷裡!
  「怎麼會這樣呢?」
  「是啊!他從來都沒有過這樣子耶!」
  「原來他也會鑑賞美少女喔!」美少女的媽得意的說。
  「噢!兒子咧!你這樣做實在也太對不起人家的媽了呀!」
可不是乎!才半歲嘛!襁褓時期應該是中意較有媽媽的味道的才對吧!噢!真是天知道了?原來這世上真有「一見鍾情」這碼事兒!而且所謂「鍾情」的對象,也是沒有年齡鴻溝的啦!

▓ 一廂情願與有榮焉
  「啊!對了!我該回家了!」「她」理智地放下幼兒玩具站起身來,正欲與我離去,這下子「他」可急了!又皺眉了,要哭了,劇情的演變怎麼會是這樣的呢?我 ── 一個具有豐富育嬰經驗的中年媽媽,頻頻向「他」示好了數週,而「他」可是小僧入定,無動於衷;而「她」才被驚鴻一「瞥」,便雀屏中選,而且情有獨衷,且僅相處數分鐘便已揮淚相送!雖不算感人,但亦堪驚人!
  「她」大步伐地走到門口,而「他」則立時站起,強舉步伐,似乎打算追上來呢!只是無奈六個月大的男子身軀,行走能力畢竟還是很不成熟,但見「他」略顯激動地:「ㄐㄧ ㄐㄧ ㄍㄚ ㄍㄚ!」我們三個大人在一旁甘瞪傻眼!開心地議論紛紛,尤其是「他」的爸爸,更因「他」今日這始料未及的反常失態突破行徑,笑得好不尷尬開心!
  可就我最癟氣了,自認應當對「他」富有磁力,結果不但遭拒,且被一名年僅十二歲的女娃兒,輕易地以稚齡之「美色」擊敗!但這可是雖敗猶榮啊!因為「他」青睞「她」,而「她」是我的女兒!
  
俗話說:「有其母必有其女!」這話當下可就未必成立了,這會兒我倒寧可倒過來講:「有其女必有其母!」比較能與有榮焉!
  所以「一見鍾情」這事兒,如今我肯定是相信有的,而且也可能僅是「一廂情願」,因為回家的路上我問女兒:
「妹妹,剛才那小弟弟好可愛是吧!」
「呀!他可是個小禿頭咧!」
唉!有時女人的眼光真是短視近利地現實哪!不過這可不能把我包括在內喔!雖然當年我對外子也沒有一見鍾情的反應效能,但我可是也沒去記得他的髮型,不過事後在二吋黑白大頭照的比對之下,可以確定的是外子髮型誠然正常!
咳!你是否想要問我──我的良人十八年前是否也曾一廂情願地對我一見鍾情呢?唉!看倌們哪!都已經事隔十八年了,又何必多此求問呢?只是,倘若根據今日的突發事變,所延伸出來的「有其女必有其母」的連鎖原則,那麼,答案其實也就不在話下了!
可是,我一點沒福氣大我的良人十二歲哪!

幸福片語◇◆ 「願天歡喜,願地快樂。」 歷代志上十六章31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fan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