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置頂***....這是人和狗之間彼此的"策略"乎...... 佔 地 盤

幸福片語◇◆ 「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 彼得後書一章6節
◆只見小毛淪陷了所有具策略性,攻佔地盤的自製武器信物,頹喪地趴在一隅,兩眼憂鬱◇

▓ 不輕易投降
天地萬物,皆有一方屬於自己的地盤,諸如:老樹紮根,寒鴉棲枝,牧者逐水草而居,游魚宿於水域--在在都有其「佔地盤」的方式和習性。
小毛,是我家的土狗,毛色也土黃,雖是腿短貌不揚,但卻忠誠活潑又聰明!狗也是不可貌相啊!我們都喜愛牠,唯一缺點就是不太愛乾淨!
每次將其獨霸一方的一兩坪幸福小後院之屎尿清理,地板刷洗乾淨之後,不待你從那除臭布新的狗領域大感滿意地轉身離去,你鐵會又聞到一古騷味兒,這傢伙又豪爽快速地趕忙把了一泡尿!公然「抗議」你改變了牠的「設計」和「佈局」!牠用行為抗議陳明:
「主人!你不尊重我!」

果不其然牠的主人還是很「不尊重牠」的再加上一桶水,「嘩!」地一氣將尿沖淨!但是牠並未就此「投降」!又情不自禁,故態復萌地改變策略,弓起後半身,在地板上不安地轉圈圈,這次屎它個幾顆糞!然後小露詭異的滿足神色,略略抬頭疵牙露舌,似笑非笑,狀甚滿意地蹲伏一旁。
「噢!你這不愛乾淨的傢伙!」我們家的爸爸每每在扮演完辛苦的清道夫角色之後,怨聲連連,而吾等也在「義憤添膺」之際,慨嘆之餘,而無奈嘖嘖!
「爸爸!牠其實是在佔地盤!跟你!」我說明解釋以安慰之。
「啥?小毛你有病啊!」爸爸扼脕。

▓ 策略很老套
其實呀!牠腦子可清楚了!但因牠是狗,不是人,不能同等看之!留尿、放屎,便是牠佔地盤的方式和記號!
這回,心中有數的爸爸可鎮定了!
「嘿!小毛,來啊!你快呀!」刷完狗地盤的爸爸挑釁地說。
果然,一回頭,小毛毫不示弱地再尿了一泡尿!
「啊哈!沒關係,待我沖掉!」爸爸胸有成竹而且心平氣和地拎了一桶水,「嘩!」輕而易舉地殲滅了氣味,再道:
「來啊!再出招呀!」

沒錯!小毛果真如預期地躬身轉地,自製「彈藥」再次「咚!咚!」鏗然落地!
「沒關係!待我消滅之!」哇!何等節度有致的爸爸!肅然起敬之。
於是,「唰!唰!」掃把、畚箕並施,清潔溜溜!但隱約聽得小毛「嚶-嚶--」細氣的不安嗚聲!而這會兒的爸爸,才又將狗糞沖了馬桶,轉身出來--
正在洗衣晾衣的媽媽我眼看這場地盤之爭不覺發笑:
「爸爸!你看!小毛真的又尿了!又把被你清除障礙的地盤,佔了回去!」
「好哇!這毛傢伙!沒關係!我就不信你肚子裡能裝多少尿!」鐵了心要將小毛占地盤的信物趕淨殺絶的爸爸,這會兒可是冷靜耐心銳不可擋,當下二話不說,又是一桶水「嘩!」氣味絲毫不留地殲滅之而後快:
「哈!牠不大了!」

▓ 子彈有窮時
且說這時的小毛,眼看「又沒了!」便又不客氣地「咚!咚!」再度發射「彈藥」!無論如何,在咱們家是沒有諸如此類的「炮彈管制條例」的。牠有本事製造幾次屎,只要不是腹瀉,也都OK!
「好!哼!」已有夠耐性也有夠辛苦的爸爸,也疵疵陰笑:
「就不信你能放多少屎!來啊!有本事再來啊!怎麼不了呢?再來嘛!再來嘛!」又是「唰!唰!」清潔溜溜之後,爸爸仍一味向毛哥嗆聲下戰帖:
「啊哈!沒了吧!我就說嘛!」全家大小早已笑聲嘎嘎!

只見小毛淪陷了所有具策略性,攻佔地盤的自製武器信物,頹喪地趴在一隅,兩眼憂鬱!而爸爸可是以勝利者的姿態掠地成功!一旁仰天長笑!「哇-哈-哈--」
不知道你家的汽車輪胎,是否也曾有狗兒嗅聞青睞抬腿?且慢見怪!因為眼下這狗是要把先前那狗所滴尿留味佔去的輪胎地盤給佔回來!當其趾高氣昂的蹬腿離去之後,若先前那狗回頭巡嗅聞出氣味有異,你相信嗎?牠可是不會嫌麻煩無聊地再次抬腿滴味再次佔回哦!而此行徑尤以公狗為最!
對了!現在猜猜看!小毛是男的還是女的?沒錯!牠是「雄」心企圖旺盛的公狗!

▓ 禮貌與堅持
還有,如果你去友人家拜訪,倘若牠們家的寵狗,老實不客氣的聞你屁屁!你可先別怪牠家教不好,牠這會兒可是在跟你示好打招呼哦!當然順便確認一下你的性別,以便考慮是否要與你更親近!
不信你可以留意一下狗群們,牠們見面時,不都是彼此嗅嗅屁屁搖搖尾嗎?似乎在說:
「嗨!小姐妳好!有緣相會,有意思交往嗎?」
因為狗可不時興握手鞠躬或獻花,但其獨特靈敏的嗅鼻,便是忠奸立辨的最佳武器了!

昨天,是由我給小毛清理環境的,生為平凡土狗的牠,其實很是幸福,此境約莫一點五坪,有白色紅頂狗房一座,水飯碗具齊備,院頂一半遮棚,一半透天,可瀟灑放尿,自在運屎,不必栓鍊!啊!身而為狗,夫復何求哉!
當然,牠仍是狗性不改地故計重施:一放尿、二造屎!再放尿、又製屎!夠嗆了吧!唉!然待牠「嚶-嚶--」不安地勉力「咚」下第二度屎後,我瞄見牠滿足於地盤之氣味兒,放鬆趴卧和咧嘴安息情狀!念頭一轉,算了!就依牠的「品味」罷!反正那是牠的起居室,又何必折損牠的狗格呢!
唉!看來我是太過婦人之仁囉!雄性企圖不高!

幸福片語◇◆ 「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 彼得後書一章6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fan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