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之12: 但是又奈何 (遇見幸福三之三回眸一眼15篇♪)
幸福片語◇◆「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腓立比書三章13.14節
◆ㄍㄢˋ嘛要開到這裡來呢?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啊!哇!這山路風景好美,這山路實在好長好長--◇

▓ 承認迷路了
南訪探親之後在北返的高速公路上,不耐車多無法高速奮進的我們家的爸爸,一個突發奇想(哦!又來了)方向盤突然一轉!拐了一個好大的彎,轉岔了出去!就這樣,下了不太熟悉的高速公路路段!此境所標示的路名很陌生!我們本來就是此境的外地人嘛!這下可好了!
一路上就只能依循著註明有「北」的路標忐忑前行,只是開著開著,糟糕!怎麼就再也上不了高速公路了呢?眼看不耐迷路的我們家的爸爸,暗暗「嘖!」聲不爽!於是身為媽媽的我便開口建議:
「前面有個加油站,去問一下吧!」但是,本已不耐車多,這會兒還要再減速靠邊的我們家的爸爸,更是不耐地「不此下問」!棄加油站揚長而去也!

不料!就這麼一個錯過,前此以往,竟是兩岸荒涼!不見店家,只有愈來愈稀少的車輛!那麼就只好靠你自己囉爸爸!唉!也只能繼續看路牌,不過終於還是得正式承認-迷-路-了!
此時不耐被人關切詢問的我們家的爸爸,此刻面色凝重,微微氣喘!所以還是不要多嘴的好。坐在後座的一對青少年兄妹和坐在駕駛座旁他們的媽媽我,是同步EQ!一樣地「識時務」靜默無聲,暫且靜觀其變是也。
終於,不耐竟然會找不著出路!而且還竟然是再無機會找個人來「下問」的我們家的鐵齒爸爸,依然品貌鐵面無思,也由不得司思的義無反顧模樣,繼續循「北」操盤憤勇向前!但是啊!就這麼地只剩下那麼「一」條沒得選擇的大馬路了,這倒是簡明乾脆多了!沒錯,這是一條滿寬的「山路」!也只能一路「北」地只此一途別無選擇向前開去。是的,我們已經正式進入旗山的「山區裡」了!怎麼會這樣呢?噢!MY GOD!

▓ 迷路當旅行
此時,不耐竟然淪落至無可選擇的我們家的爸爸,也只好「耐煩」地繼續操控方向盤,終於,爆發出--那十分壓抑節制看似低調但卻滿心不服的單字:「ㄍㄢˋ-」聲音輕微得可以,如果不是豎直了耳朵暗地另類「期待」,還真是會被瞬間忽略刪除了「音效!」啊哈!火啦!哇!這山路真是人煙罕至,但卻美不勝收!兩岸還有垂手可得的果樹,但在這裡可沒有見著半隊遠足的登山隊伍遊山摘果,只有幾輛載重聯結車偶爾同路擦身而過罷了!
低沉嗓音的「ㄍㄢˋ」如果不是用心仔細聽還真是聽不太到的「單字」!
是嘛!ㄍㄢˋ嘛要開到這裡來呢?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啊!哇!這山路風景好美,這山路實在好長好長--除了像我們這樣的稀有「訪客」盤山繞行,根本不見半個人影!半山煙嵐時晴時暗,好不詭異!還好此刻是正午時分。

定睛細瞧!此處兩邊都是檳榔樹,且抬頭,近處山坡是,遠處山坡也是,一言以蔽之,簡直是滿山滿谷,哇!我們已經闖入南部檳榔業界的旗山大本營啦!於是我抓住時機道:「ㄎㄢˋ!(粉大聲!)“看看”這麼多筆直的檳榔樹!哥哥你“看”右邊!妹妹妳“看”左邊!我和爸爸“看”前邊!ㄎㄢˋ!爸爸帶我們來這裡要多ㄎㄢˋㄎㄢˋ 綠色植物!你們 “看”這些檳榔樹像光禿禿的竹竿! 」
莫非採檳榔的方式,是如爬竹竿般的爬上去,然後將樹梢末端如樹之頭與髮的串串密實果密葉整個割下!任其墜落地面再收採擷取可獲價銀的檳榔粒乎?所以凡看到的如「竹竿」光禿的「無頭」檳榔樹,應該就是剛被收成後的特殊景觀!「噢!我剛剛是說ㄎandㄢ看!四聲ㄎㄢˋ哦! 」
「噢!媽媽!你幹嘛還要“解釋”!」後座大哥接話。
其實一家四口,有三口早已笑得人仰馬翻了!只剩下除了眼要專心「看」,手還要努力開的爸爸還憋著!ㄍㄧㄣ什麼呀!要承認自己的「貢獻」嘛!
「哦!爸爸!你完蛋了!你剛剛有說髒話!」媽媽我又加上註腳!(真是趕盡殺絕啊!哎!沒辦法!)

▓ 聽聽故事罷
原本不耐被捉狹的我們家的爸爸,終於莫可奈何的被我們笑得解了嚴!而強作鎮靜地(好修養!)開了口對慈心和藹的妹妹轉移話題:
「妹妹!妳講個故事給爸爸聽嘛!」
「噢!好!」
於是,妹妹講了一個網路鬼故事,就是關於山難迷路的淒美愛情故事,只是經由妹妹講來,再由我們聽來,卻是懸疑有餘,淒美不足的「科南版」!而且一番敘述之後,成了很具「笑果」的鬼「笑話!」明明已經講完了,媽媽還是霧煞煞追問到底:
「後來到底是怎樣了呢?男主角最後是人還是鬼呢?」
「就講完了呀!後來-也沒有後來了呀!」
「唉!這有很重要嗎?」沉穩的哥哥此時又湊上一句。
「好!那我再講一個--」

於是妹妹這次講了一個具「邏輯推理」的鬼故事:是述說四個夥伴在黑夜的山中找不著出路的故事,後來這四個人乾脆圍成方形定點,由第一個定點的人先跑向第二定點的人然後拍他,再由第二個跑向第三個…就這樣依次繞跑捱到天亮,.也才終於得路下山!可是此時有一個人突然間發現--
當第四個人跑向第一個定點時,第一個定點的位置應該是「空的」才對呀!那麼也就是說,這應該是一個「五個人」才玩得起來的遊戲啊!怎麼可能讓他們「四個人」玩了一整夜?那第五個人是「誰?」哇!這個故事不但懸疑,而且答案以昭然若現!
我們車上一家四個人,稍稍靜默了半响;媽媽我則暗暗拍案叫絕之際──
「前面到底有沒有出路啊!」專心悔改,噢!不!是專心開車的爸爸此時終於發出了聲音。
「當然有!你看這條路舖得這麼寬敞,前面又有車陸陸續續迎面駛來,就表示前面一定會有出路囉!」我為爸爸增強信心地說。
「現在幾點啦!你們肚子餓不餓?」
「早就過中午啦!不過還好,我想“天黑”之前我們應該可以出山啦!」
就這樣,我們被「埋」在南部的旗山山區開車「迷路郊遊」了三個小時哪!終於,終於又回到了穩妥無須多慮的高速公路,無論如何全家四人同行,也真是好不開心啊!

約莫晚上六、七點左右車行開回了北縣,一路車況順利,再過不久就快可以下交流道吃晚餐囉!
「哇!爸爸!你看這裡有好多交流道!」
「噢!不!不!不!那條交流道千萬別下別下,我開過,滿慘的!」爸爸自我意識催眠地說。
哦!MY GOD!又來了!不會罷!幸好,那條交流道爸爸自己已經「慘」痛研發過啦!我們母子三人不約而同地會心大笑!

幸福片語◇◆「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
腓立比書三章13.14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fan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