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之13: 人間有情癡 (遇見幸福三之三回眸一眼15篇♪)
幸福片語◇◆ 「愛裡沒有懼怕,完全的愛把懼怕驅除。」 約翰壹書四章18節

◆全天下的母親泰半盡是情癡,痴心於她的孩子,無論他們長到多大永遠都是心之所繫,而且無怨無悔! ◇

▓ 鞋子們都回家了!
這晚因事出門的我,算好時間於回家途中順道接國三補完習的女兒,回到家已經晚上十點了,坐在客廳休息片時,與出差的先生講完電話,就這樣又過了半小時,眼皮漸漸沉重,但還不能睡呀!仍守著電話等它再度響起,還等著兒子的聲音:「媽!我到了--」然後開車下山去接課後吉他社的兒子回家,等門的媽媽總是最忠實的。
時間分分秒秒滴滴答答,看著時鐘已超過了十一點!莫非火車又誤點了嗎?但仍未與兒子聯絡上!夜裡已萬籟俱寂,只有電視播放著不知所以的話聲響,咦!今天是怎麼回事?開始有些忐忑不安,沉重的眼皮告訴我已近午夜!莫非--

於是突然轉念起身,走到鞋架處數點──哪!該穿回家的鞋子一應俱全啊!旋即轉身跑上二樓探視,兒子的房門是反鎖的,門底縫隙內亮著燈!於是敲門喚他!回應的聲音熟悉!只不過腔調極睏:「--唔--」顯然是從睡夢中被喚醒!拜託噢!原來他已早我一步回來了!而且還好夢方酣哪!
「啥!哥哥!你什麼時候回來的呀!」敲門質問的同時其實心中的石頭也落了地。
「唔--妳們--都--不在--我就--回來-了--」睡夢中被吵醒的他有氣無力地回答。
「呼!」我這才安了一百二十個心的下樓將門迅速上鎖,然後大得釋放的回房間睡覺。噢!我可是早就很睏了哪!呵--這下大可以放心會周公去也--
全天下的母親泰半盡是情癡,痴心於她的孩子,無論他們長到多大永遠都是心之所繫,而且無怨無悔!

▓ 你鼻塞我窒息
記得孩子尚在襁褓之中的時候,曾有過這樣的經驗--
夜裡看著孩子因感冒鼻塞,受迫於呼吸受阻而欲睏難眠的痛苦,一雙疲累小眼才剛闔上,不一會兒又被自己阻塞的呼吸嚇醒!半開著小嘴,睜著睡糊糊的圓眼,何等可憐不安穩啊!襁褓之嬰是既不解事也沒有能力用力將鼻涕擤出的,看在媽媽的眼裡何等憂急!寧願親身替之!而當年的擤鼻器似乎也不太使得上力。於是「急中生智」毫無考慮的趴下去用嘴含住孩子的小鼻子,快速將鼻涕用力吸出吐掉!

直到如今記憶的銀幕猶新,兒子當時那一雙從困眠中被鼻涕驚醒的圓睜眼睛!和被媽媽搭救之後,終於可以深深吸飽氣的舒暢安穩。也恰似他出生時刻的低沉「啊-」聲!「鴨子」一般令人錯愕不已的三聲沉壯哭聲!之後也就「平靜」了!乖乖地任由小護士把肥肥嫩嫩三千九百公克的他擺在磅稱上,一邊擦著他身上的胎脂還一邊讚美他的肥壯可愛!那時的他就已是何等的「沉穩」了呀!任憑小護士認真熱心地擦弄個不停,「順服」地不哭不動!好像還在打盹呢!閉著養神的雙眼竟突然睜開一隻!就這樣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哇!有調皮點子哦!莫非生來「幽默」!似乎正安靜的覤著小護士說:「唉!熱心的大姊姊謝謝了啦!可是我好睏哦──」

至於女兒在經歷被媽媽吸擤鼻涕時,則是猛眨著眼睛!一副:「啊!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了呀?」的吃驚表情!正像她剛出生的時候,被「外面」那透亮的燈光照得哇哇譟啼!不停地揮動著細弱的四肢,眨個不停的乳眼流露出忐忑新奇!彷彿萬分驚訝地在分訴:「天呀!這是什麼地方?怎麼會這麼亮呀!好不習慣哪!」育兒情事彷彿昨日。

天地間的孩子都是母親的「戀人」,彼此之間所有發生過的種種事件,即便年日久遠,也都歷歷在目。
華年悄逝,流沙歲月彈指間,百代光陰依然逍遙無情,然而誰能否認母親該是天地之間最痴心的人。
除非是不曾真心經營過,或者不曾被真實護愛過,否則,在生兒育女陪伴孩子共度的成長過程中,雖也交瘁心力憂喜參半,但也更認識了愛!
愛是一種能量,可以使人對於事情的處理多留一圈轉圜。
愛是一份包容,足以讓人之於人情的體認多存一份柔軟。而柔軟的心自然也就吸納更寬更廣的雲影天光。

幸福片語◇◆ 「愛裡沒有懼怕,完全的愛把懼怕驅除。」 約翰壹書四章18節
.pic.wretch.cc/photos/61/s/shufan71/32764/1625340204.jp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fan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