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之14: 回眸一眼 (遇見幸福三之三回眸一眼15篇♪)
幸福片語◇◆ 「而在你們心思的靈裡得以更新。」 以弗所書四章23節
◆月台上的列車南來北往,匆匆忙忙!在時光的列車上回眸一眼--◇

▓ 回頭叮嚀
說完拜拜!他赴學校社團,而我另路回家,但我仍不自覺地停下腳步轉身回頭看他--
他的背影像極了他的父親,尤其是走路的姿態--上半身不搖不晃的穩穩模樣!就這樣我立在人群當中,靜靜地看著背著吉他身穿寶藍色T恤的兒子,不急不徐地漸漸沒入台北通往捷運站的地下道入口,有一種想叫住他衝動!叮嚀他路上要小心!當然,我並沒有開口。因為我知道兒子長大了!
可不是?在他剛剛要轉身離去與我道別「分道揚鏢」的當口,忽地又折了回來對我「叮嚀」說:
「媽媽!我搭捷運是往這裡下,妳搭火車要往那裡下,從那裡就可以走回火車站,還有,可以不必再爬梯上一樓--」

面對這樣的「角色互換」略略暗地驚訝!不自禁地笑得開心很樂意接受兒子的「耳題面命」!忍不住回答說:
「你怕我迷路啊!我一定不回一樓售票口,來的時候我就已經買好了來回票了!」
「噢!對哦!好了,那我走了!拜拜--」
兒子臉上的神情似乎寫著:「原來我的媽媽不是台北老土!安啦!」
原先我還有點擔心他下了捷運地鐵會不會「糊」了方向?還問他:
「你知道捷運怎麼搭嗎?會不會很亂?」
「噢!拜託!捷運太簡單了吧!只要看路標就好了罷!」
看來天生路癡的我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感謝神!幸好他方向感這點很不像我!
月台上的列車南來北往,匆匆忙忙!在時光的列車上回眸一眼,一對稚兒兄妹,轉眼之間已是懂事的青少年了!

▓ 時光列車
記得在兒子要升小三的那年暑假,我帶著這對兄妹搭乘火車南下探望生病的親人,三個人買了兩個位子,這兩個小不點其實是比較中意我坐位前下方的跨腳可升放鐵踏板「座位」,坐在那兒腳可著地不必懸空,而且坐在媽媽腳前,跟媽媽面對面,窩在小位子上看漫畫童書,累了便趴在媽媽腿上小眠,坐位「陽春」卻反而踏實,所以小兄妹倆便協商輪流坐鐵板踏「座位」!哇!搭火車,可以坐這麼「合身」好玩的小位子,多麼開心啊!在囂嚷塵世,知足和快樂似乎成了兒童的專利了!
而今個炎炎暑假,我陪著轉眼就要上高二的兒子,自汐止因不耐等遲到的電車,而依他之議搭無冷氣的柴油車,赴不遠的台北補習街報名上數學課,然後他再搭捷運去學校社團;火車上與我併坐的他迎著全然打開通風的窗口閉目養神,待這柴油慢車一到達目的地,他便自動警覺地睜開眼睛,準備下車!

這情景早已大大不同小學時期的那位哥哥--和媽媽以及喜歡卡位坐中間的低年級妹妹,暑假裡三個人逛了一下午的兒童書展,滿意地拎著自己心愛的讀物,搭乘公車回家,才上公車一經搖晃,這對興奮疲累的小兄妹便唏哩呼嚕放心無邪地睡著了!快到家時我便趕緊提前搖醒他們,他們的書本提包早就落在媽媽我的手中了,他們只要預備回神專心作一件事-那就是務必跟著媽媽下車!
我一個人坐在台北地鐵候車站等車,自由自在但心有所繫,心想即將上國三的妹妹此時也該上完輔導課回到家了罷!咦!妹妹先回到家如果見不到人不是都會打電話的嗎?於是撥起了手機--無人接聽--回到家,家門口貼了一張紙條:
「媽媽!妳的手機打不通!我和同學去游泳了--」哦!原來如此!想必當時的我正在地鐵候車,收訊不良。
看來小跟班們是長大了,回眸一眼,雖長路漫漫,然時光匆匆--

幸福片語◇◆ 「而在你們心思的靈裡得以更新。」 以弗所書四章23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fan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