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片語◇◆
「你看見辦事殷勤的人麼?他必站在君王面前,必不站在下賤人面前。」(箴言廿三29)
 


一元硬幣
(愛的重量之ㄧ:得失之間10/10)

◇一枚微藐的一元硬幣,無力增添自己的幣值,但此刻也許實力微薄的你我,卻未必不能提昇自我的價值◆



取捨之間
門外鞋櫃上,不知何時棄置了兩枚一元硬幣,一枚光亮如新,一枚髒黯陳舊。ㄧ家人如常進進出出,每日每日,對這兩枚面額微不足道的一元硬幣,似見未見,多日下來,兩枚硬幣還是兩枚硬幣,一枚未減。

終於某日,這成雙成對的新舊硬幣,只剩一枚,不錯!剩下那枚硬幣是舊的,顯然光亮的先被認領了,新硬幣終於遇見伯樂了!而失去了亮麗同伴陪襯的舊硬幣,靜悄地躺在灰黑的鞋櫃上,似乎就更顯得暗淡沉默了,一點招惹不到吸引人心貪婪的喧囂!

人心的價值,豈非也常是這般的真實,不太會去珍惜微不足道的人事物;若是等值的選擇,外表的吸引仍是不容忽視的取捨條件。

■提升增值
一枚微藐的一元硬幣,無力增添自己的幣值,但此刻也許實力微薄的你我,卻未必不能提昇自我的價值;然而,如何能讓旁人看出我們的進步,這又是一門功課了,各行各業,要有紮實的成績單,勤懇與努力絕對是少不了的工夫。

只是再飽滿的潛在實力展現,除了伯樂機緣的等候,可能也少不了適度合宜的包裝。無論如何,外表門面不是勝負的絕對條件,但也是基本的自我要求,不華麗但能素淨,不濃艷卻可淡雅。當然,「相由心生」,深厚的內容實力涵養,才是長時致勝的實際。

那枚一元硬幣,依然躺在鞋櫃上,家人如常進進出出,每日每日,仍是似見未見。它的色澤又比往時灰黑了,也就更不起眼了。倘若,它是一枚足兩而價值不斐的甸甸金幣呢?怕豈不早被識貨如我者收藏了嗎?
只是,一個人如何能使身價,從銀幣增值成金幣!那可又是一門功課了--


◇◆生活片語:
「你看見辦事殷勤的人麼?他必站在君王面前,必不站在下賤人面前。」
(箴言廿三29)


 
(動圖~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fan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