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 遇見秋香
◇ 生活片語◆ 「當叫眾人知道你們的謙讓宜人,主是近的。」 腓立比書四章5節


◇我與秋香已多年不見,其實即便見面也無多交談,只知道秋香是個「安靜」的人,而我則保持「不要驚動」她!◆

■異地相聚
遇見秋香,相當驚喜!雖非若狂。
在東馬古晉的那晚上,台北眾召會竟於此齊聚一堂!台北甚小,但碰面不易!即或「阿門」見過,也未必熟悉。然而遠訪他鄉聖徒聚會的這一晚,早到的,剛來的,幾乎都是飛至北台灣!

詩歌再唱,人人高昂,離了座位,握手問安,新鮮活潑,充滿會場,不期,遇見秋香!秋香竟掏出相機!睽睽之下,對我照相!咦!這是秋香?原來,秋香也有「大膽」的時候!當下的我很「配合」,但暗自慶幸--還好當時的會場頗有點兒「混亂」!

不禁回想,那時我剛得救,就這樣彼此成了神家中的「姊妹」,每回見面總看得到秋香整齊的牙齒,因為她總有著敞開的笑臉。嚴格說來,我與她從來不熟,甚至陌生,但異地相遇,卻是心裡顧惜親熱!

秋香一直住在原來的地方,而我則已遷至汐止多年,中途且經過基隆,時空差距更遠,但我們所共有的主卻使彼此相近!今晚我們在古晉召會的會場不期而遇,一陣看似哄亂卻是喜樂的問安之後,又各自有次有序地坐定,我與秋香相見歡之後,也復各歸各位,共同飽饗了當地聖徒一晚的見證分享,待散會,時間已晚,便匆匆告別。

■純良可貴
不料,隔天早餐飯桌上,秋香又帶相機找到我!我有點兒錯愕!但深知秋香心中儲存神的愛比我多,我,不如秋香--不過這一次,向來「不要驚動」她的我,回應以左手勾肩右手搭背,同步露齒,心中的慚愧寧願被珍惜取替;然後,又匆匆各赴各團的訪問行程--

秋香真是個安靜單純的人,而不多言語的人,一旦有了行動上的發表,有時反而更形真實可貴!雖淡默而拙於表達顯揚,但卻流露著平易謙和的榮光。真實有愛的人沒有虛假,活出也照其本相。秋香是否也有侃侃交談的時候?我不知道!但往昔的印象溫慈,今日則更形真摯。

我與秋香的交談真是寥寥可數啊!然此刻已回返國門多日的我卻想起她--我知道我所相信的神祂總有豐盛足夠的信實,從來不曾忽略過真實愛祂的人,正如秋香。
◇ 生活片語
◆ 「當叫眾人知道你們的謙讓宜人,主是近的。」 腓立比書四章5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fan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