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 關
生活片語◇◆「人不制伏自己的心,好像毀壞的城邑,沒有牆垣。」 箴言廿五章28節

◇禍事有時也像嗎啡,是一種可以令人上癮的罪樂。◆

聽她陳述委屈際遇,這回我沒有感動,沒有往昔同仇敵愾的義氣,也失去了苦口婆心與同情;理智告訴我,不幸的代名詞其實不過是一種頑梗的習性!因為她的眼神告訴我,其實她喜歡這種蠢蠢欲動的虛榮!目前的挫敗只是下一站感情的休息站,甚至愈墜愈深,竟至宿命而甘之如怡。

我已無意再對實情費心費情,因為同樣的故事去年她也說過--與稚齡男孩沒有結局的不稱戀情,甚至歸罪於自己的異性緣悲情的好;其實每一段看似受傷的感情,不過是她填寫感情虛空的戰利品!是第一段婚姻觸礁所延伸出來的祭品嗎?情感優柔有時候不過是混亂人生的假象,即便自欺也似乎應該被旁人原諒!因為次次無心,無奈栁自成蔭!

人生的很多禍事,原可以避免,只是通常因循在同一個問題上跌倒!與其說學不來教訓,不如承認--禍事有時也像嗎啡,是一種可以令人上癮的罪中樂。

很久了,不容易被輕率的眼淚打動,甚至泰山崩於前也壓不死!我深知道內心一處感情的角落,已被理智取代!並且再也收不回來--我想,我過關了。

只是那天,抱起一個小娃,親他,純真的眼角,憨掛著一滴無知無邪的淚珠,不過是肚子餓罷!當他看見他母親搖著剛沖泡的飽滿奶瓶,便無邪的破涕為笑,這一高興鼻涕吹起了泡泡!再親他,好感動!

很久了,不容易被輕率的眼淚打動,然而,一個奶娃的份量竟比泰山還重!也真實明白,內心一處理智的角落正被感情取代,並且也是收不回來!我想,這才是真的過關。
生活片語◇◆
「人不制伏自己的心,好像毀壞的城邑,沒有牆垣。」 箴言廿五章28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fan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