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默想片語◇◆
「你見自以為有智慧的人嗎?愚昧人比他更有指望。」 箴言廿六章12節  

小貓照鏡子
 

◇視魔鏡為可人知己的小貓,興高彩烈地懷抱著暗藏多年的心事,這一回呀!他可是義無反顧地直奔森林◆


一隻孤獨的小貓端坐魔鏡前,專注地對鏡冥想自己長大後的樣子

待續。。。


◆剛愎的孤獨

,稚齡無知的他滿心期待,並且虔誠用力的大聲禱告:

「喵嗚--魔鏡呀!魔鏡!求求你照出我將來長大後的樣子,你是最清楚萬物的心了--阿門!」

於是,假冒慈心的魔鏡,有鑑於魔后對決清純白雪公主的下場,於是也改變了顯像策略!

當然,牠是這般地善於運作魔界洞曉心思的邪惡能力,區區一隻性情孤寡的小貓豈能逃過牠的魔眼!

終於,這隻顧鏡自憐的小貓咪,對鏡發出一聲讚嘆的驚呼:
「喵--嗚--!天呀!這果真是我嗎?
如此地威風凌凌!
哦!原來如此!難怪!我會這麼地異於常貓!

哈!哈!哈!喵-嗚-嗚-嗚--」

小貓得意洋洋,趾高氣昂又八面威風地學起雄獅吼叫:
「吼-嗚-嗚--狗-嗚--咳!咳!咳!」

唉!身為一隻凡貓,要學萬獸之王的震魂攝魄吼聲,被口水嗆到也是情有可原。

不料,這不群之貓竟痴心妄想,混入獅羣尋伴,替自己的不馴孤癖找著合理的尋根理由!

他,完全不理左鄰右舍的善言忠告,因為凡貓凡人的誠實忠言,實在是太過於逆耳了!
於是他仍剛愎執意的-不信蒼生信魔鏡!

這隻排斥了眾生,反倒覺得自己是不被眾生認同的小貓,於是又孤零略帶憂鬱地回到魔鏡前,向魔鏡訴苦:

「為什麼他們都不同意我長大後要變成一隻獅子呢?」

◆發癢的耳朵

「其實你的朋友們反對的理由,是因為他們太愛你,所以不願意失去你--」已恭候多時的魔鏡,發出愛憐的安慰說。


「哼!這算甚麼愛朋友的理由?」小貓顯然不同意。

「你想想,如果你真的長成一隻威風的獅子,那麼所有愛護你的親朋好友,他們恐怕就要失去你了!」

「為什麼?」小貓狐疑不解—

「因為所有的動物們都怕獅子,獅子可是萬獸之王哦!」魔鏡趕緊接著說。

「是真的嗎?」小貓瞠目張口,面露驚慌喜色!

「唔!小獅子對不起!我一囘只能對話三次,啊!糟了我好像多說話了--」

「魔鏡!魔鏡!你剛剛也認為我會是一隻獅子了!對不對?喂!魔鏡--」
魔鏡再沒有任何的動靜,果真不再回答。

視魔鏡為可人知己的小貓,興高彩烈地懷抱著暗藏多年的心事,這一回呀!他可是義無反顧地直奔森林,當然,從此就再也沒有回來--

小貓惨死的冤魂向神伸訴:

「神啊!我記得第一次去找魔鏡的時候,我有虔誠用力的禱告呀!為何竟會是這般下場?」

◆傲慢的固執

「哦?但是我從來就沒有收到你飄上來的禱告信!
沒錯!你是有貼上阿門的郵票,但是你卻投錯了信箱!

最最糟糕的是你求問的對象是你自己心中的魔鏡!
牠不是我,更不能代替我!再說,小貓呀!你可知道我是何等的愛你?

我在你周圍安排了許多誠實的朋友,但你卻連一句真話都放不進心裡---

小貓呀小貓!你今天的失敗歸咎於自己的過於心高氣傲!
所以,你今天的下場,該由你自己負責啊!」

聽完了神的一番話,小貓垂頭喪氣的哭了,哽咽的說:

「神啊!還是不公平啊!我從小沒有父母教我,我哪能懂得這些事呢?我要見我的父母,我要聽聽他們怎麼說?」

「唉!小貓呀!你的父母他們跟你一樣都上了魔鏡的當,你質問的問題,他們也都同樣來問過,等會兒你們自然就會碰面了。

如果說你還有甚麼遺憾的話,那就是你不懂得珍惜身邊真實待你的朋友。」

「神啊!還是不公平!為甚麼我要是我父母的孩子呢?所以才會像他們一樣固執!」

「唉!孩子啊!你知道嗎?有一件事是你所沒有承襲自父母的,那就是他們沒有像你這麼多的抱怨,你缺少了他們事後的明理與悔改。」

生活片語◇◆
「你見自以為有智慧的人嗎?愚昧人比他更有指望。」 箴言廿六章12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fan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