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默想片語◇◆「心中喜樂,面帶笑容;心裡憂愁,靈受損傷。」箴言十五章13節
 
◇心,是笑容的製造機。你我都有,但展現的卻不一定會一樣!
誠願我們都是一尾會笑的魚,穿梭在人世間,悠游在你我心底。◆

◆我要吃魚的牙齒!

一尾魚平躺在盤子上。
大大的橢圓盤上,盛托著一尾大大的魚--
油炸過的金黃,胖胖的身體沉穩的躺著。
與大魚等比例的大嘴,咧咧地張著,張著-張成仰角四十五度!

小妹妹圍著飯桌,這邊走走,那邊轉轉,小小的身體趨近魚身,笑瞇瞇地端詳大魚,大魚有咧咧合不攏的嘴──

小妹妹矮矮的可愛身軀,只高出飯桌半個頭,一雙黑烏烏瞇笑的眼,端詳細數著魚的牙齒!

哇!滿桌佳餚,垂涎欲滴;終於可以上桌吃飯了!小妹妹立刻自動爬上椅子,最接近金黃色大魚的位子──

「媽媽!我要吃魚,吃魚的牙齒!」

「!?」媽媽錯愕兩秒──然後了然地說:「-好──」媽媽接著問妹妹:
「為什麼要吃牠的牙齒?」

「嗯──」妹妹想了一會兒說:
「媽媽!魚也有牙齒呀!牙齒尖尖的!我看到他的牙齒了!他在笑耶!呵-」

是的,盤子上的魚大大闔不攏的嘴,四十五度咧向大家!

◆開口笑大口吃飯!

原來,魚缸裡的魚總看不到牙齒,牠們嘴巴太小,所以妹妹會問:

「媽媽!他吃不下去耶,妳看!他又把飯吐出來了!」

「妹妹,先吃一塊魚肉好不好?」

「好!」妹妹點頭。

媽媽夾一塊厚厚的魚肉放在小妹妹的碗裡,美味的菜餚似乎已轉移了小妹妹的注意力,她沒有再提起牙齒的事情,小妹妹開心地吃完飯,眉頭舒展,笑臉和善,露出稚嫩可愛的乳牙!

「會笑」的魚,長著小小的彷彿小兒的乳齒,只是尖尖的!

「會笑」的魚,吸引小妹妹的目光!

小妹妹想吃魚的牙齒,其實是稀奇他也會笑!
哇!原來他也有牙齒!和我一樣!

小妹妹這樣高度的小孩,喜歡把自己喜歡和好奇的東西,放進自己嘴裏品嚐,像是-會笑的魚的牙齒!

在小妹妹無邪的心裡-
笑容無關乎生死。笑容是一種安詳的喜樂。笑容是和善的橋樑。

心,是笑容的製造機。你我都有,但展現的卻不一定會一樣!

誠願我們都是一尾會笑的魚,穿梭在人世間,悠游在你我心底。

小妹妹一雙烏黑瞇笑的眼睛,純真無邪的游進我快樂的珍藏裡──




默想片語◇◆「心中喜樂,面帶笑容;心裡憂愁,靈受損傷。」箴言十五章13節



(摘自/文画遊樂場/文章分類)





(動圖~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fan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