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想片語◇◆

 「日頭月亮,你們要讚美祂;放光的眾星,你們都要讚美祂。」詩篇148-3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橘色的夕陽
                                    ( 60行詩   共分三段 )



三之ㄧ




橘色的夕陽並不常見

只能偶而才曇花一現

在心情舒朗的節候

而且你也願意向天抬頭

 

泊在山顛
攀在樹尖
懸在乾淨的天空中間
竟瞧見滿滿的橘色笑臉
像不像大大的銅鑼烤餅出爐新鮮
令人垂涎

 

上山蹓韃的狗逡在身邊

其實牠什麼也沒得看見

一味貪婪地東聞西嗅前貓後躲

咧嘴又似乎哈啦哈啦地說

快給我快給我

趁熱咬一口

 

這算不算童話的詩趣

總有點荒唐的自己

沒得與人較力

卻也不欠缺得意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三之二

 

橘色的開朗夕陽是北部的奇蹟

能讓等閒人瞧見也算稀奇

要遇巧緣

還要有不一定買得到的優閒

 

下山的坡比上山好走

彎彎曲曲地驀然一回首

立在這條寬敞卻又人煙罕至的

柏油山路

從這個略顯寂寞的角度

同一個夕陽已顯疲憊模糊

 

天邊那一大面銅鑼

莫非真被什麼天狗咬上一口

變成了下半糊糊灰灰的下弦餅

顏色漸漸變硬

山風漫漫吹緊

地上淡淡身影

 

今時看見兩次風貌不同的夕陽!

前個菊意暖暖

後個菊謝款款

真是幸運呀我想!

 

 回上一層(VIP專屬熱鍵:b)

三之三




五點一刻的是才剛出爐

燒燒緩緩百看不足

五點半的則歸意躊躇

趕搭末班脫俗

 

我的狗兒聽見我拍手

又裝模作樣地趕緊跟著走

嗅嗅轉轉地迅速抬腿

又機巧地追隨

迎面只有山風沒有彩霞

所有的霞光此刻都被菊色吸納

 

菊色已然淡出天空

幾點飛鳥越過逐風

無邊灰濛

菊色與灰色是耐人尋味的搭配

顯得清淡而高貴

山風窸窣暮色悄然低垂

 

狗兒又在蹬土抬腿

東轉西蹓地趾高翹尾

哈啦哈啦地跟著跑

其實牠什麼也不知道

 

默想片語◇◆

 「日頭月亮,你們要讚美祂;放光的眾星,你們都要讚美祂。」詩篇14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fan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