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想片語◇◆

「所以你們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彀了。」   

                                                        馬太福音六章34 回上一層(VIP專屬熱鍵:b)


為年齡乾杯


經過歲月河流的掏洗,頑石也可以有機會披上圓潤的光澤。 

◆年不年輕都好
 

友人羨慕我看起來年輕,請注意!是「看起來」噢!

自我解嘲這「看起來」背後的寓意,也就等於是說──

中古車不能光看板金的啦!還得考慮到零件的!


其實年輕真的很好嗎?不太記得囉!因為早就很不年輕了。

一直記得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有什麼好處呢?


不過我倒是知道這件事,那就是有點年紀的好處,比如:

可以得到有年齡落差且懂事者的禮讓。比如讓座位給你,進餐請你先用。

或是懂得在叫你名字的時候,加上一個輩份,比如某某阿姨,或是某某媽媽,
至少加上「姊」。不至於對你喊「喂!」


另外一層的涵義是表示,也已經脫離年少青澀歲月的災難片了!

經過歲月河流的掏洗,頑石也可以有機會披上圓潤的光澤。

歲月不饒人,但歲月也不欺人,光陰雖無情,但卻也很公平。


◆母親也有功勞
 

是不是裡裡外外防腐劑稍微多一點點?自然,生活規律且適度保養,還是會有一定的果效。
其實自己的親娘也是老得慢的那一種。記得曾聽她想當年──

明明是三個孩子的媽了,還時被戲謔十八一朵花!

喂!你真的沒看到她還背著一個小娃娃嗎?那是當年的我吼!
 

瞧!我可是記性奇好,雖然平常不一定這樣──

嗯!這不就是有了年紀的特徵嗎?就是新的記不住,舊的忘不掉!

這會兒說到哪兒了,回頭一下下──
 

有次替人抱了一個奶娃兒玩!被一個老爺爺善意的打量著媽媽的味道說:

「嗯!你還可以生個四五個!」嚇!很顯然這爺爺肯定是「古代」人!
眼睛也肯定是有點兒老花超過了,不怪他。

「噢!這個不是我的!這個不是我的!」連連撇清趕緊閃人,抱著別人的娃兒閃到門外吹風!

很想回話「我已經快可以當奶奶了哪!」當然是說再過好幾年,反正光陰會似箭! 
 

◆生命可以期待


對阿嬤這件事絲毫不排斥,一向是對新鮮事兒充滿期待,這就是自得其樂。

如果升格成阿嬤,肯定會有擔任「寄養家庭」的機會,那就是說只好再跟小孩子一起玩囉!
但遊戲規則必須由主人頒定。


可以玩打扮遊戲,小孩子一定歡喜,小毛娃誰又會抗議的呀!

比如:嫦娥、玉兔、吳剛──三隻小豬、大野狼──


洗澡時小娃們就一起放進浴缸裡,通通套上頸圈,順便學游泳,在遊戲中完成例行公事。
把以前養孩子時,遺漏掉的遊戲,再補玩回來!

這寓教於樂者,實乃需懂得苦中作樂也!


反正,作白日夢與年齡沒有關係。

很瘋狂是不是?是!請點頭!無須懷疑!

那──你呢?可也同樣這麼想?


◆自知自在自娛


記得有一回去參加一個姊妹特會,散會時大會為了疏解人潮,特別用麥克風宣布說:
「滿
xx歲的可以搭乘電梯,其他的姊妹們請爬樓梯。」

才暗自慶幸恰逢優惠,然瞬即轉念,對身旁的姊妹叨叨地說:

「算了!反正我也不敢去搭,怕會被趕出來!因為看起來不像。」


一向很有自知之明,不敢倚老賣老,何必給自己製造鐵板呢?
閃人的事兒,老早學會囉!


衣櫥裡的色澤幾十年來一直是深色系的居多,年輕時就是這樣了,
適想當初在旁人眼中,可不就是帶點沉灰鬱卒的年輕人?就是愛上層樓──


嘿!我現在正在喝可可,連喜歡的飲食色澤,也是深色系的,
巧克力、黑咖啡、紫米粥、紅豆湯、燒仙草、黑芝麻、滷味──
 

算是巧合了,感謝神的恩典!來!且為年齡乾杯!這回就點上一客白開水──



默想片語
◇◆ 


「所以你們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彀了。」  
 

                                                        馬太福音六章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fan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