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想片語◇◆  

我已指教你走智慧的道路,引導你行正直的途徑。  

 你行走,腳步必不受阻礙;你奔跑,也不至跌倒。 箴言四章11-12回上一層(VIP專屬熱鍵:b)

站在原地

一份過度堅持的盲點,而人與人之間的維繫,有必要各退一步──凡是被賦

  予生命契機的人事物,都只能存在有效期限的時間點上。 

 
   

會不會有人永遠站在原地等你?這算不算是一個希望?
 

而沒有進度的站在原地,算不算是一種悍然固執?

沒有前進的進度,就談不上退步?十年如一日──
 

同一套生活方式,一樣的習慣,沒有汰換──

固定而且規律自主,聯想不到別人的接納度,於是我行我素。

一份過度堅持的盲點,而人與人之間的維繫,有必要各退一步──
 

或許也想尋找彼此欣賞接納的知伴,卻長年沒有得到圓滿的消息。

因為過於一廂情願,欠缺與人共識的長年自戀。

年華蹉跎春草枯朽, 於是也只能屢屢與機會失之交臂。
 

看不見自己的弱處,其實也是不願意。

基於頑強的自尊,所以不得不人非我是,到處充滿一個個無辜無奈的人。

一個人一旦頑梗不化,心志活力也等同默默漸行枯槁。


天然受造之物,終不敵時間掏洗。

至終一如漂流木,只能誠願巧遇藝術拾荒者。

等候一份獨到的眼光,或許也得以襯托於一室沉靜優雅。
 

但奈何再也長不出綠姿風華,行同棄置之古董。

供人唏噓談論其伸展之怪姿,評價賞以一份特殊。

不幸者怪手刨挖卡車運送掩埋,成為回收的肥料,一份價值。
 

凡是被賦予生命契機的人事物,都只能存在有效期限的時間點上。

站在尚屬於自己的一方空間,發揮造物所賦予的生命動能氣息。
 

因為時間不會等你。
 

所以也沒有人應該被允許-永遠站在原地等待。

 

默想片語◇◆ 
 

我已指教你走智慧的道路,引導你行正直的途徑。 
 

 你行走,腳步必不受阻礙;你奔跑,也不至跌倒。 箴言四章1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fan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