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想片語◇◆  

「我的榮耀()阿,你當醒起;琴瑟阿,你們當醒起!我要極早醒起。」
                                                                                                                                      詩篇57-8  

 回上一層(VIP專屬熱鍵:b)

一個都會早晨 



恰如這座城市,此刻也才開始交談喧笑,燦燦甦醒── 



這個早上,沒有人事纏身,晨風自由。

拐到摩斯想吃個營養早餐,不料,樓上樓下都是應考的中學生!
好個儆醒罕見的假日都會早晨!



難得這個悠閒無事的周末上午,附近隨意走走,走進一家咖啡簡餐吧,裡頭空無一人,
我理當是第一位客人,這兒是不賣早餐的,雖然時候已不早,但距離午餐時段尚有一段距離。

 

假日裡的早班女侍,白皙秀氣的臉上架著一副黑膠框眼鏡,透露靜肅的書卷味兒,
對於這位都會早客的串門而入,並無多熱情,眼皮惺忪似乎仍未甦醒──



她略略恍神領座之後,室內隨即流洩輕柔英文經典老歌,如此為我,如禮行儀。

 

點了一客拿鐵,可以附贈一塊蛋糕,就這樣充作早餐也可。

相較於剛才的「學朋滿座」!這兒目前著實冷清幽靜。

就在這城市的角落裡小憩看看書。



咖啡琢磨得一室香濃,口感綿密細緻。算是好手藝。

糖包上面印著一行小字:「笑容甜一點,快樂多一點。」

而有些人的拿鐵向來不加糖,一如我。

 

女孩端來一大塊草莓蛋糕,這才抬頭數點著櫥窗裡的各款蛋糕,咦!我好像還沒點蛋糕呢!
莫非「附贈商品」無須欽點,反正 包 君滿意──



這才迅速的瀏覽了玻璃櫥窗一遍,發覺這款草莓蛋糕的確是不錯的選擇。

看起來挺飽足而且漂亮美味,這是不是也是她最喜愛的口味呢?

不禁會心一笑!

 

輕輕刮掉了白白美美的一層奶油,啖上一口,滋味算是可口。



近午時分,人潮漸多,也該是離去的時候。

櫃檯結帳,女孩這時熱切的遞上一張貴賓集點卡,流利的解說著丟骰子集點數遊戲!
清純雙眸略略發亮!莫非這正是她精心設計。

 

於是依照規則完成遊戲,看她似乎比我開心!

「你下次再來的時候,我會再幫你蓋章哦!」

笑容此刻彼此漾開。

其實對於各家各款的集點遊戲,一向記不住!但又何妨。

 

想到糖包上的那一小行字:「笑容甜一點,快樂多一點。」

這名都會女孩,此時似乎有多了一點快樂。

 

恰如這座城市,此刻也才開始交談喧笑,燦燦甦醒──



默想片語
◇◆ 

「我的榮耀()阿,你當醒起;琴瑟阿,你們當醒起!我要極早醒起。」 
 

                                                                                                                                  詩篇5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fan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