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片語◇◆
「耶穌對她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約翰福音十一章25節


◇錦標底層虛無的不安,掌聲如潮水,在夢中千回百轉,實況一年幾次呢?

  怎解得十七歲的恐慌?所以尋找屬於十七歲的知己,群聚護擁的溫暖…◆


■少年豐功


參加過無數次的安息聚會,從來沒有像這次心情那麼沉重過。

一個十七歲的生命,灰飛湮滅,躺在棺木中安靜地闔歛雙目,供親友瞻仰無血色的遺容,
最後一瞥,今生落幕,這輩子,十七歲。

親人無限哀慟,與會者無限感傷,遺憾已成,偉人有限。

十七歲的哀思聚會何等隆重,門口一排駿馬預備送行,屬於十七歲凋零的華麗威武,
騎馬者彷彿個個十七?十七歲的知己。

十七歲是愁心難解寂寞的年齡,群聚群散,義氣在清純風發中飛揚,
天真漸遠,何去何從?人生的路標阿!歧途漫漫--

但他是有成就的,英年十七的豐功,起跑得早的馬術國手,九歲立功,天份傲人,
比賽佳績亮人眼目,渾然天成的爍爍明日之星,半生在馬場度過。

人生才正要起飛,那不只是家族,更是國族的展望!

然而一場意外車禍,痛心落幕!
炫勁的機車在深夜的速度中傾斜,
十七歲的寂寥從此在黑夜中瓦解──

■仍是孩子

人生如果真能用「如果」改寫,十七歲的選擇在哪裡?

那愛我教導我終生與馬為伍的監護人父親,我心深處所暗暗最思愛的母親,
馬場上的叔叔伯伯阿!你們可解十七歲的徬徨嘛?

從年幼就是單親的少年,誰人解讀我生命中的缺憾?

錦標底層虛無的不安,掌聲如潮水,在夢中千回百轉,實況一年幾次呢?
怎解得十七歲的恐慌?

所以尋找屬於十七歲的知己,群聚護擁的溫暖,速度、刺激都是填補生命日子的感受,
不歸屬校園的中規中舉,飛越是今生的展現。
掌聲的熱鬧以及呼嘯--

走出安息追思會場,下午的天空灰藍,似乎微微料峭春寒,莫非因為哀傷?

這名十七歲的孩子,其實從未謀面,只是愛他,因天父愛他,
為人父母更深切體會痛失愛子的椎心,淚流滿面,歌聲追思,肅穆致詞,靜悄無掌聲,
窸窸窣窣,愛如潮水--

生活片語◇◆

「耶穌對她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約翰福音十一章25節
                                                                                               
續杯時間"請問人生是什麼" http://www.luke54.org/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
article&id=612:2010-04-06-07-24-46&catid=117:2010-02-14-23-58-09&Itemid=4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fan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