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想片語◇◆
「耶和華阿,早晨你必聽我的聲音;早晨我必向你陳明我的心意,並要守望。」
詩篇5:3
 


 
(詩280)

早起的人
神情都這麼親切安閒
不相識的熟稔
互道早安在山林之間

張張和善的臉
呼吸著每一口新鮮
早晨的空氣清甜
有人帶狗自由跟後繞前

也有栓牽項圈
奮力拉著主人爬坡一馬當先
擦身過的阿桑笑咪了眼
稱讚他的黑膚法拉利勇犬

抬頭正好瞧見
一隻長尾山娘站在高桿電線
鳴聲嘹亮傳喚
伙伴們這會兒很安全

立時約莫十隻長尾同族低空掠過
想必剛剛那隻是領袖
早起覓食後再飛往另個山頭
這一夥合群的聚落

早起的蟲兒想必得以儆醒閃躲
昏矒貪睡就成了下肚餐果
或者被活捉
銜回哺餵鳥娃雛窩

晨光已甦醒了山頭
山嵐呼應黛綠襯托
慵雲趴臥
微微起眸

山中平步小遊
舒爽快活
讓晨間的風迎面拂過
精神整日都優


默想片語◇◆
「耶和華阿,早晨你必聽我的聲音;早晨我必向你陳明我的心意,並要守望。」詩篇5:3
 




(動圖~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fan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