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想片語◇◆

「施比受更為有福。」使徒行傳20:35

 

(影片~網路)  

 

 

 

四個啟發人性的故事

 四個啟發人性的故事1  

 

故事-1:哥哥

無論和誰聊天,如果說到某某得到了哥哥、姐姐或者父母的饋贈,

大家都會說:「我要是有這麼好的哥哥、姐姐或者父母該有多好啊!」

 

偶然看到一則小故事,講的是一位先生在聖誕節得到哥哥送給的新跑車。

車子相當漂亮,停放在門前。當他出來準備開著新車去兜風時,發現車子旁邊有個七八歲的小男孩,圍繞著車子轉,

眼睛貪婪地看著車子,一會兒用手摸摸車身,一會兒摸摸輪子。

四個啟發人性的故事2   

這位先生走過去。男孩問:「先生,這是你新買的車嗎?」

他說:「不是,是我哥哥送給我的聖誕節禮物。」

男孩的眼睛立刻放出異彩,大聲喊道:「哇!是你哥哥送給你的啊!」

得到肯定的回答後,男孩感嘆道:「我多麼希望

四個啟發人性的故事3   

男孩興奮地上了車,並同時提出一個要求,說:

「先生,您能不能在另一條街區停一下?」

這位先生按照男孩的請求,在另一街區的一所房子跟前停下來。

男孩飛快地跳下車跑到房子裡,

不大工夫從房子裡背出一個大約四五歲的小男孩。

 四個啟發人性的故事4  

他把男孩放在門前的台階上,高興地介紹說:「這是我弟弟!」

這位先生看見,他弟弟雙腿嚴重殘疾,不能走路。

男孩興致勃勃地對弟弟說:

「弟弟,你看,將來我要給你買的就是這麼一輛漂亮的車。你快看

我的雙眼被淚水蒙住,再也看不清眼前的字。

 

生活當中的我們,「得到」和「索取」已經成了「習慣性」的思維。

男孩出人意料的行為和話語,讓我意外地感動,好久好久不能平靜。生活中的我們,「得到」和「索取」已經成了「習慣性」的思維。

活當中的我們,「得到」和「索取」已經成了「習慣性」的思維。

四個啟發人性的故事5   

故事-2:婚姻存摺

我的「婚姻存摺」是出嫁那天,媽媽遞到我手上的;

當時,我以為會是一大筆錢,打開一看發現只有 1,000 元,

 

我用失望的眼神看著媽媽,媽媽卻笑著說:

「這是我特意為你們辦的婚姻存摺,以後每逢值得紀念的日子,

都可以存一筆錢,等到老的時候,裡面除了錢,還有無限的幸福

當時,我對母親這份心思不以為然,倒是丈夫記在了心上。

 

婚後沒多久,他就先後存了兩個 500 元,

一個是因為他升職了,第二個是因為我手術治癒出院。

當時我嘴上笑他無聊,其實心裡甜蜜無比,

畢竟他把我的健康也當作一件讓他感到幸福的事。

四個啟發人性的故事6   

沒過多久,我懷孕了,這一次,我足足往裡面存了 2,000 元。

但很快,我們開始有了爭吵和冷漠;

孩子出生帶來的快樂是短暫的,洗不完的尿布、喂不完的奶,

進一步加劇了我們感情的惡化,

而那本「婚姻存摺」像被遺忘了,而寂寞地躺在抽屜的角落裡,

存摺上面的數字卻未見漲。

  

我們鬧離婚的時候,媽媽說:「你們先把存摺上面的錢花光了再離吧!」

雖然錢不多,但是你們共同的財產。於是,我取了 1,000 元,

然後拎著幾件心儀已久的衣服,正想離開商場時,

我又回去對售貨小姐說:

「對不起,我不買了,請你退回我剛才付給你的錢。」

 

也許當時的場面窘迫極了,但我腦海裡想到的是,

1,000 元婚姻積蓄的來源:

他是個害羞的男人,但曾在街頭大聲地對我說:「我愛你」,

我為此存下 100 元,他記得我的生日、鞋號、密碼及最怕的事,

我為此還在生日那天存下 300 元。

四個啟發人性的故事7   

他對女人有風度,也有距離,不給暗戀他的女下屬任何機會,

我為此存下 500 元啊,這 1,000 元裡就有這麼多的幸福積累,

再看看「婚姻存摺」上的 20,000 多元,

我的眼睛忽然就有些濕潤起來。

晚上回到家,我把存摺交給他說:「趕緊花吧,花光了好離婚!」

 

第二天晚上,他把存摺遞到我手上,我打開一看,

發現反而多了 1,000 元。

他說:「那上面的每一塊錢,都記錄著我們走過的歷程。

我第一次發覺到,原來是這麼需要妳,索性又存進了 1,000 元。」

我們從此又和好如初了。

  

還是媽媽說得對,以「愛情」的名義為婚姻開個「戶頭」,

把夫妻間所有快樂的、幸福的、浪漫的事,通通都「存進」銀行裡!

有了這本日積月累的「婚姻存摺」,

即使是再貧窮的婚姻,也絕不害怕「透支」!

這一生,你可能會遇到許多喜歡你的人。

但是,你可能永遠都遇不到一個你「真正」愛的人。

所以,一但「遇」到了,一定要好好的「把握」。

很多事情,「錯過」了,就沒有了,

錯過了就是會「變」的,「緣份」也是。

 四個啟發人性的故事8  

故事-3:真正的愛情

真正的愛情不只是身體上互相吸引,也不只是營造浪漫的氣氛;

而真正的愛情是「接受」和「付出」,

接受「以前」的對方,「現在」的對方,和「將來」的對方。

盡自己一切所能地「付出」,

只要「對方」快樂,「自己」就覺得快樂 !

 

在一個很忙碌的早上,大約是 8:30,一位大約八十多歲的老人家,

他一直在等,不停地看錶。

當時在旁的一位護士不是太忙,看到老人家好像很趕似的,

自己又沒什麼好做,於是就幫他拆線。

   

護士小姐突然問老人家:「為什麼您這麼趕呢?」

老人家答說:「因為我約了人 9:00 見面,真不好意思,麻煩你了!」

護士心裡一直在想:八十多歲的老人家應該不用上班了,

是為了什麼事情讓他那麼趕呢?

老人家接著又說:「我是要趕去老人療養院陪我的老婆一起用早餐。」

護士小姐說:「啊呀!原來是進了療養院!沒有什麼大礙吧?」

四個啟發人性的故事9   

老人家答說:「啊!沒事啦,柏金遜症罷了,都好一段日子了。」

護士小姐幫他拆好了線後,看一看錶說:

「哎呀!您會遲到的,怕不怕您的太太會擔心你呀?」

老人說:「這五年來她早就不認得我了,其實我去不去,她並不知道。」

護士小姐更感到好奇地問說:

「她既然都不認得你有五年之久,那你還每天早上都去呢?」

 

老人邊笑邊拍著護士的手說:「她不認得我,但我認得她就可以了!」

話說完,老人慢慢轉身就走了。

護士看著他的背影,眼淚慢慢地落下來了。

她心想:這才是「真正的愛情」呀!

   

「真正的愛情」不只是身體上

彼此吸引,也不只是講浪漫氣氛;

而是彼此「無怨無悔」的「接受」和「付出」,

接受「以前」的對方,「現在」的對方,和「將來」的對方;

無論他「以前」是怎樣,「現在」或「將來」是怎樣?

快樂的人,總是把他「所有」的,都看成「最好」的。

快樂不是因為「擁有」的多,而是因為「計較」的少。

有能力「付出」是件值得「喜悅」的事! (因為,施比受更有福)

四個啟發人性的故事10   

故事-4:人生智慧

到一位朋友家去做客,出了電梯,見門口赫然掛了一塊小「木牌」,

上面寫著:「進門前,請脫去煩惱;回家時,帶快樂回來。」

進屋後,果然看到男女主人一團和氣,

兩個孩子大方有禮,溫馨、和諧充盈著整個屋子。

 

我不盡好奇地問起那塊小「木牌」,女主人邊笑邊望著男主人:

「你來說。」

男主人則溫柔地瞅著女主人:「還是妳說,因為這是妳的創意!」

最終,由女主人來說:

  

「有一回我回家,在電梯的鏡子?看到一張睏倦、灰暗的臉,

一雙緊擰的眉毛,煩惱的眼睛,把我自己嚇了一大跳!

 

於是我想到,當孩子、丈夫面對這樣愁苦陰沈的面孔時,會有什麼感覺?

假如我面對的也是這樣的面孔,又會有什麼反應呢?

我想到孩子在電視機前用餐的沈默、丈夫的冷淡

於是,第二天我就寫了一塊小「木牌」,釘在門上以便提醒自己。

 

結果,所提醒的不只是我一個人,而是一家人,奇蹟就這樣出現了!

後來,不僅是我們一家人,還包括來我家的客人,

每個人都變得歡歡喜喜的

   

好有智慧、好可愛的女人!

天下的好與壞,幸與不幸,快樂與痛苦,常常是一體的兩面。

一念之間的轉換,就呈現出截然不同的世界。

心若改變,態度就會改變;

態度改變,習慣就會改變;

習慣改變,人生就會改變。

改名改運,不如改好個性;

個性一改,福氣自然而來;

脾氣來了,福氣就遠離了。

五歌心得

這四篇小故事中,我最喜歡的是第三篇,這對老夫妻的「愛情」,不但經得起「時間」的考驗,即使對方已不認識了自己,仍然以「無怨無悔」的「真愛」來「接納」對方。無論對方「以前」「現在」或「將來」是怎樣?他們的愛情「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其實這四篇都是充滿溫馨、感人的小故事,很值得您一看再看。

 以上文章引用自-五歌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adamsu475/article?mid=28400

 

默想片語◇◆

「愛是永不敗落;」哥林多前書13:8

 

 

  (咖啡~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fan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