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5之4: 我睡著了嗎? (「見怪不怪」15篇♪)
幸福片語◇◆「在你們中間存心溫柔,如同母親乳養自己的孩子。」帖撒羅尼加前書二章7節


◆◇「嗯!小朋友都很聽話很乖,睡著的小朋友把眼睛打開給老師檢查--」

□我已經睡著了!
睡午覺對小朋友來說,是一種休息,但也有另類的辛苦,總之「睡午覺」和「玩遊戲」相比,無論如何總是略遜一籌啊!
這天中午利用午休時間,我特地到兒子的幼稚園探班,看看他的新學習是否已經進入狀況了?到了他們班上,小朋友們正準備睡午覺,一個個「節制」自己服從紀律地躺在自己的床位上,緊閉著雙眼「努力」地睡著!一時之間我非常佩服這位年紀輕輕滿臉笑容的可愛幼教老師,她領我來到兒子的床邊,他聽見了我的聲音,立時睜開了眼睛!哇!看來我這位不速之客顯然破壞了他的加分紀律了!還好!機伶的他趕緊迅速地又將眼睛「用力」關閉!於是就這麼地「謝絕了」母親和老師的眼目!因為他知道他現在正在「上學」「睡午覺」呀!

這時可愛的幼教老師輕聲說話了,她小小聲的說:
「小朋友睡著了嗎?」
果然,才四歲「剛入伍」的兒子,輕輕的「誠實」點點頭,但堅持用力閉著雙眼!自然「偷看」一下下也是在所難免的了!於是可愛的老師又小小聲的說話催眠了:
「嗯!小朋友都很乖很聽話,已經睡著了的小朋友--把眼睛打開給老師檢查--」
果然,才四歲的「新兵」這會兒又「很乖」地小心翼翼地,伸出右手食指輕輕地掰了一下右眼袋給老師檢查!但兩眼閉得更緊!至於其他一些較大的小朋友,可是立時裝備有素地進入「熟睡」境界,可是不輕易「上當」的哦!顯然這個「遊戲」有人已經駕輕就熟了!
「嗯!睡著了的小朋友--老師都看見了--要乖乖睡哦--」老師輕輕聲地催眠--

□亦師亦友赤子心
於是,一群小朋友們就這樣在老師的誘哄引導之下,半推半就似真似假地漸漸進入睡意--
不禁令旁觀的我噤聲失笑!暗暗拍案叫絕地嘆服!真是隔行如隔山呀!跟這位赤子童心的年輕老師以肢體語言示意告別,她沒有送我,她就留在都已經「睡著了」的小朋友身邊;我躡足小步離去,走到門口再次回眸,看見這位年輕的幼教老師自己也輕輕躺在小朋友的身邊一起睡午覺,而她身邊的那個小朋友正是我的兒子--
一股感動從我心中升起--我並不認為她是做給我看的,兒子旁邊的那個空位顯然也並非今天才騰出來的,每一個人早安排好最適合自己的床位了,所以他們才可以這麼有「效率」地迅速按部就位!我想老師之所以選擇睡在兒子身邊,那是因為目前他是這個園裡的幼嫩小新兵罷!

我想我可以放心把孩子託付在這個班級了,這個幼稚園的設備雖不是社區最新潁的,這位年輕老師也許也還沒有豐富的幼教經驗,但是那份赤子的創意和愛心才是真正叫我放心的原因。我喜歡她!正如她班上的小朋友們一般的愛她接納她,所以願意高度與她配合!
愛和真誠其實就是人間一切正面的答案,有愛才能包容!真誠才有信託!記得先前剛進入她的班級時,她的手中正拿著一個小碗在餵食一個小女孩,女孩的眼中沒有懼意和拒意,但卻有大口咀嚼的努力!正如小朋友的努力睡午覺是一樣的心情吧!小朋友每每專注地看著她親切鼓勵的和善笑容,彷彿吃飯和睡覺也都成了何等快樂有成就的事了呀!
所以兒子也「放心」媽媽離開,因為他也知道會有一個體貼富愛心的老師媽媽睡在他的身邊--

幸福片語◇◆
「在你們中間存心溫柔,如同母親乳養自己的孩子。」 帖撒羅尼加前書二章7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fan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