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之11: 那條路上 (「見怪不怪」15篇♪) 
生活片語◇◆「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詩篇九十章12節

◆那條路就這麼地被來來回回地走過,春夏秋冬--春夏秋冬--終於…◇..

▓ 牛乖鳥兒早
那是一條不算窄但卻有點長的小路,每天早晨,社區的學生們不約而同地走過,早起的人們也走過,春晨鳥兒啁啾,夏早朝陽和煦--
那時候的我尚在國中任教,長兒爲了「尋找同伴」也提早上了幼稚園,每天跟著爸媽起個大早,也不賴床!令人佩服。每天與我同步出門,真是不簡單!

天氣好時,我們母子倆常是手牽著手一起步行上學,那時社區附近的環境尚單純得透著郊野的田園逸趣,走過左邊的一方青草地,有時還可以看到一兩隻低頭食草的大黃牛,還有三三兩兩的白鷺鷥在晨陽似霧的晨空紛飛起落!這時「寂寞」的長兒便會如「發現同伴」似的欣喜叫著:
「啊!有牛!牛的嘴巴一直在動咧!」
「嗯!正在吃早餐哦!好乖的牛!」我答。
「媽媽!你看!鳥!鳥!白白的--」
「白鷺鷥你早!」我打招呼。

▓ 無邪的幸福
走過右邊由田地整建的新公寓,顯然剛落成的整棟新屋都還空盪著,我曾以房屋為話題這麼問他:
「你看這房子蓋得很漂亮吧!」
「可是--它都破了!」喜歡玩堆積木蓋房子的他搖著頭,不以為然的說。
「破了!唔!有嗎?」
「嗯!破很多!都是!」他很認真地用小手指一個比劃!
這才恍然大悟!原來他說的是裝置冷氣機的預留方孔啦!的確是每一戶都是「破」的!而且「破孔」還都排列成整齊的直排呢!瞧他「品檢嚴格」的表情,於是我也態度「認真」地向他解釋緣由,同時仍不自禁地啞然失笑!

那條路上的黃昏,有成群的學生放學走過,卸了一天的課累,追逐嬉戲!偶而也逗弄逗弄那條「路霸」狗王,牠的主人是做鐵窗的,只要工地尚未打烊,牠更是格外盡忠職守,「一貫作業」地追一追!又似友善地搖尾吠一吠!學童們便故作「逃難」似地奔跑,一路上呵呵地笑!社區的人們此時也由這條捷徑通往社區的黃昏市場,碰面互相寒喧,晚風徐來,任落日餘暉將身影拉得好長--
「啊!媽媽!你看我變得好高呀!」兒子雀躍地訴說著心願。
「破房子還是沒修理!」他還沒弄懂何謂冷氣孔?反正以後也自然會懂。

▓ 春夏又秋冬
至於青草地的牛隻,黃昏時刻就不一定出現了!白鷺鷥也不定時出沒!畢竟這是下班和回巢的時間吧!
那條路上的秋天有瑟瑟草黃,也透露著時序的滄桑;那條路上的冬天有梅雨寒涼,殷勤的學子身著黃色雨衣踽踽途上--

那條路就這麼地被來來回回地走過走過--春夏秋冬--春夏秋冬--終於那塊草地被十六層大樓頂替了;如今那棟公寓早已住滿了鄰居,鐵門鐵窗櫛比鱗次;「路霸」狗王的吠聲也漸漸老成--上下學的小學生們依然在這條路上,成群結隊,嬉戲追逐,走得散亂的隊伍裡有我的兒女--
就這麼一條路,方向清楚,總有盡頭,不易失迷,但依然管不住沿路風光的四季轉換,更鎖不住時間之延伸漫漫--

生活片語◇◆
「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詩篇九十章12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fan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