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之2: 新學期 (「遇見幸福三之二」15篇♪)
幸福片語◇◆ 「貪財為萬惡的根源。」 提摩太前書六章10節
◆唉!真是大人「騙」小孩!於是他開始有自己了的私房錢,也開始學習支配投資理財。◇

▓ 分享銅板給你玩
那是一個嶄新的學期,吾家阿哥要正式上小學了!這對於個性獨立又喜歡在團體中學習的他而言,真是一件興奮的事!
他總是開開心心的上學,愉愉快快的回家,夏天裡每天放學回來,滿身散發著盡興的汗臭味兒,所以先給他來個SPA才是最開心的!
這天,我照例幫他脫衣洗澡,發現他短褲後面的口袋裡有一枚十元硬幣!這對尚未給孩子零用錢的媽媽而言,著實是一個驚嘆號!但仍裝作沒事語調平穩地問他:「咦!哥哥口袋裡有十塊錢?」
「哦!是隔壁班的☆☆放的啦!」他回答得好像不關自己的事呢!
「他怎麼會給你錢呢?」媽媽語調普通無高亢。
「不知道呀!下課了我們在走廊上碰到了,就玩打來打去的遊戲,他抓到我了,就說要分一個錢給我玩,我說不行拿別人的東西,他就說沒關係!他一定要分給我玩,他就抱住我把它塞進我的口袋裡,後來打上課鐘了,我就趕快回教室了。」
聽完他與好友敘舊的情節,在一個新環境裡有這麼「死忠」的好朋友,新生活令人羨慕!
「他跟你很要好囉!」我說。
「嗯!☆☆是以前幼稚園裡的同學。」

▓ 我們都想零用錢
「那--這怎麼辦呢?」我看著手中的的銅板,面露思索。
「噢!我忘了還!明天帶去學校還他。」思路明快的他立即知道該怎麼處理,然後就大拉拉地進浴室了。
「哥哥!你要跟你的好朋友講,他媽媽給他的錢一定要買早餐吃,告訴他不吃早餐的小朋友會變成矮冬瓜!」
「嗯!」
當晚也巧,剛好接到老師的新生家訪電話,於是把這件事也跟老師溝通,學校和家長彼此配合,開始給小朋友建立正確的金錢使用觀念。
那天晚上我問吾家阿哥:「你也想要有零用錢嗎?」
「嗯!同學的爸爸媽媽有給他們零用錢。」他點頭說出埋在心中的願望,原來如此啊!
「他們都買什麼?」我再問。
「就是到福利社換東西啊!」他純真的說出那分羨慕的心願。
「如果是你,你想換什麼?」
「嗯--不知道耶!可以存起來!」他突然腦筋急轉彎!

▓ 雖是無知卻瀟傻
「好!那麼也給你零用錢吧!你希望給你多少?」
「都可以!」頓時面露欣喜,彷彿將獲新玩具!
他回答得這麼乾脆,絲毫「不計較」,看來「有點錢」不過就是「新學期」中的另一種「新經驗」罷!於是我答應每週給他三十塊錢,平均計算,一天不足五塊錢!週末領薪。瞧他快樂地大叫:「耶--」
唉!真是大人「騙」小孩!於是他開始有了自己的私房錢,也開始學習支配投資理財。
有一天放學回來,他興奮地向我展示他的「紅嘴唇」!
「媽媽妳看!我也塗口紅!同學也有哦!」
「哇!」震憾於這班有趣的「紅唇族」。
「嘻!嘻!我今天有和同學到福利社買東西--」他敘述著他的新鮮經驗。
好像也帶我回到了梅子干的色素童年!那東西我也吃過,現在想起還真是令人回味!是啊!孩童的世界裡是何等的容易滿足呀!
後來,他也會把儲蓄的銅板拿來跟我換紙鈔,然後再把真錢和玩具鈔票擺在一起玩!那麼接下來的學習進度就是「分辨真偽」了!
哦!看來孩童對金錢的觀念雖然不免「無知」!但也要比大人「瀟傻」許多!

幸福片語◇◆ 「貪財為萬惡的根源。」 提摩太前書六章10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fan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