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置頂推薦***** ♪15之12: 只要我長大 (遇見幸福三之二15篇♪)

◆幸福片語◇ 「然而敬虔又知足,便是大利了。」 提摩太前書六章6節
◆如果可能,「獸醫」或許還更令她稱職,而面對不必拐彎抹腳的動物們,也不必擔心會詞不達意◇

▓ 我家就是狗兒家

有一次,尚讀小三音樂班的女兒嘀嘀咕咕天真地說:
「等我長大了,自己住的時候,我要養一大群狗!每天跟小狗一起玩,我才不要結婚呢!我只要當狗狗的媽媽!」
莫非是卡通影片的情節,此刻正在愛狗成痴的女兒心中發酵,爹娘她全然不想,只惦念她的狗玩伴,噢!好無厘頭好氾濫的愛心哪!使得為娘的我有那麼點兒「不滿」!

「那麼,妳打算拿什麼養妳自己和妳的狗?」於是我問道。
「嗯……妳把我的壓歲錢還給我就可以了嘛!對了!還有我的衣服、鞋子和日用品!」
「喂!那些東西都是我們花錢買的咧!所以囉!嘿!妳只好光溜溜的,跟小狗一樣可以不用穿衣服,而且還可以四處遊蕩玩耍囉!」

女兒嘟著嘴,不以為然的樣子,好似在說:「大人們怎麼都這麼討厭,什麼都不懂!」
在女兒童稚的世界中,狗是最忠誠的玩伴,同時可以活得非常「瀟灑」,牠們可以不必做功課,只管吃吃睡睡吠吠,不用天天洗澡,還要練琴和吹法國號,只要啃啃骨頭,不用一天還要吃三次飯,牠們只須陪伴她玩耍,任猶她宣洩數落,當然也附帶看看家──

▓ 看似無知卻知足

「噢!你又不乖了,又啃拖鞋了,嘿!我來幫你把拖鞋藏起來,噓──不過,還是得處罰,好吧!看你這麼慚愧,就再原諒你這次吧!你真是太調皮了──」
狗兒對女兒而言,沒有壓力與要求,每天只要一兩餐飼料,多麼地簡單而滿足,不用穿洋裝,也不必聽學校裡那些「小女人們」三姑六婆,更不必同一些三五結黨的奸佞「小」人虛應蛇尾,這些事兒對於生性大而化之的女兒而言,似乎是太辛苦了點。而「音樂家」對她而言,也似乎是不確實而遙遠的名詞哪!

如果可能,「獸醫」或許還更令她稱職,而面對不必拐彎抹腳的動物們,也不必擔心會詞不達意,興之所至便為他們彈奏一首鋼琴小曲,或吹奏一段即興之法國號呢!不必計較精準的節拍對錯快慢或強弱,自得其樂就好,畢竟,動物是比人單純得多了,尤其是對於善良而愛心太多的女兒而言。愛人何其容易受傷,因人善忌叵測,而愛狗則可領受搖尾而忠誠乞憐的憂鬱目光!

「媽媽,你小時候有讀過音樂班嗎?為什麼我要讀音樂班呢?」
「我也不知道耶!因為你一不小心就考上了呀!傻人有傻福吧!你的福真的令人羨慕!」
「媽,我聽不懂耶!唉呀!反正我長大了只想當媽媽就好了嘛!狗狗的媽媽!」女兒篤定地露出愛心媽媽和善的滿足笑臉!
只是,「笨」女兒的「傻」心事,究竟是該叫做「無知」?還是「知足」呢?

◆幸福片語◇ 「然而敬虔又知足,便是大利了。」 提摩太前書六章6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fan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