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之2:有兒有女 (遇見幸福三之三回眸一眼15篇♪)
幸福片語◇◆「吃素菜,彼此相愛,強如吃肥牛,彼此相恨。」箴言十五章17節
◆我不太清楚媽媽的拿手菜是什麼?但是我卻知道……◇

▓ 媽媽吃什麼
某天,先生應酬不回來吃飯,於是我也趁機「放假」不燒飯,我叫了三個便當,分別給爺爺、兒子和女兒三個人。
兒子看著飯桌上的三個便當,問我說:
「媽媽!妳吃什麼?」
我抬起頭來,正視就讀國一的長子,回答說:
「冰箱裡還有一些油飯──」
生性內斂的兒子「嗯!」了一聲,低頭吃他的便當。
是啊!兒子長大了,會想到媽媽除了煮飯以外也是要吃飯的──
那頓晚餐其實簡單,但卻格外美味,內心滿是安慰。
▓ 都是拿手菜
  晚上看孩子們的聯絡簿,兒子的老師給的「每日一文」題目是:「媽媽的拿手菜」
  兒子這麼寫著:
  「我不太清楚媽媽的拿手菜是什麼?但是我卻知道媽媽常常燒我愛吃的菜,而媽媽燒出來的菜,也都很好吃,這就是媽媽的拿手菜……」
哇!好一個溫馨體貼看似迷糊卻機巧小「男人」,此人正是我的兒子!
▓ 質樸的天真
  接著翻開女兒國語課本上的「造詞」短文,總共需要運用到的六個「詞彙」有
「同伴」、「以後」、「希望」、「羨慕」、「難為情」、「散步」……
  女兒是這樣寫道:
  我與「同伴」一起去騎腳踏車看到一個老頭兒在「散步」,同伴說我真「羨慕」這個老頭兒,年紀這麼老了,還這麼健康,「以後」我老了,我「希望」也能像這個老頭兒一樣;我有點「難為情」,因為那個老頭兒,正是我的爺爺──
  閱讀完畢內心湧出讚嘆!為著童稚無邪的用詞,與質樸無飾卻出人意表的結尾,我一個人在書房裡笑了好久。
  看見自己孩子在生活中的成長故事,真是幸福。

幸福片語◇◆「吃素菜,彼此相愛,強如吃肥牛,彼此相恨。」
箴言十五章17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fan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