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之4: 花拳繡腿 (遇見幸福三之三回眸一眼15篇♪)
幸福片語◇◆「因我看你為寶為尊,又因我愛你。」 以賽亞書四十三章4節

◆看似瀟灑略帶傻,有時又似個解語花!我愛她和他!◇

▓ 一派斯文練跆拳
學跆拳道的女兒又要升等檢定了!據說這次是介於紅黑帶之間!老實說,這等事兒身為娘親的我還真是個外行,運動細胞很優的女兒,在這方面十分的自動自發,從小學就參加了跆拳道社,便一直沿習至國中,且於每週六早上自動赴道館練習,外型瘦長的她一派斯文,打起跆拳來到底是個甚麼模樣?我們頗為好奇!但為了尊重她的自在放手一搏,便也取消隨護在旁的意念,使小妮子有盡情揮灑的空間。
記得一年多前,才剛是國中新生的她,被相中在校慶的跆拳表演節目中參上一腳,略帶傻大姊可愛氣質的她呀!天生一派清秀佳人的模樣,想必即使是跟著「前輩」跑跑龍套,也難免會引人多看兩眼!

當時她的哥哥-我的兒子已是同校的國三學生。這天飯桌上我們邊吃著晚飯邊談著他們校慶節目的事兒,既然有表演,理當就會有練習和采排囉!聽妹妹說,他們的跆拳表演,不止是拳腳比劃而已,還有所謂的「爆破」項目!一聽「爆破」二字,十分新鮮好奇,便問兒子:
「大哥!你有看過妹妹他們的表演了嗎?」
「嗯!」生性沉穩的兒子,以他變聲成功的低沉嗓音,一派穩健地微微點頭作重點式的簡短回答。
「那你覺得他們表演得怎麼樣?」我繼續追問,顯然「嗯!」的簡答是不能滿足一個身為母親者的幻想。
▓ 少年心事可知否
「嗯--唉--花拳繡腿──」只見吾家阿兄,低頭搖腦,老成持重地輕聲一嘆!隨即語出驚人!表情輕淡,嘴角略揚,眼神親和,不似輕蔑,但那沒有抑揚頓挫的平述語氣,卻流露出阿兄對阿妹「好生少不更事啊!」的「淺薄不屑!」噢!這「男人」已有了「心事」哪!
迎接了哥哥「機智」不失幽默的回答,我忍不住笑了起來!但旋即覺得「不安」地看著妹妹,還好!吾家阿妹對此回答並不以為然,也不以為忤,一片慈心的她,彷彿也目光瞄我,以無言無表情的回應,來維護淡化身為大哥的「壓力」哪!看似瀟灑略帶傻,有時又似個解語花!我愛她和他!

剛剛才正經八百的眼前老成少年郎,旋即卻一反姿態,繼續絮聒著他尚未盡興的風發年少發表:
「甚麼爆破嘛!表演爆破被擊破的板子才0.00001公分好不好?那麼薄!誰擊不破啊!」此時說話的兒子,可是十足的孩子模樣,跟一分鐘前的老大沉穩大相逕庭!唉!這不大不小的青少年,真是心事誰人知啊!一探!一嘆!
這回,阿妹和我可是相視「暗笑」,不敢縱情開懷。因為我們都粉了解哥哥的心事壓力已不僅是身高的局部問題了--
女人家的心事是可以採取悄悄話地聒噪方式排解,就像女兒和我,但是男人的心事呢?除了「此情可問天!」之外,就讓妹妹她和媽媽我真實地瞭解他罷!

幸福片語◇◆
「因我看你為寶為尊,又因我愛你。」 以賽亞書四十三章4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fan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