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這對男女

生活片語◇◆「二人若不同心,豈能同行呢?」 阿摩司書三章節3

◇那男子開口的瞬間著實令我由「吃驚!」轉為「敬佩!」◆

■一雙背影
醫院通往B2的電梯內擠滿了人,不得轉身,於是人人守著電梯禮節,皆面向著電梯門站立,人人靜默,有禮呼吸。站在第二排的我,正面對第一排一對男女的背影,男的身高不到一七零,女的嬌小玲瓏長髮披肩。看兩人的背影以為是「情侶」。

直至電梯門框上的顯示燈在B2方格亮起,幾乎是電梯門打開的同時,我前方的男子側著右臉龐轉向那緊站在身右的女子,他,開口問了一個頗令人錯愕不已的問題!而那身右的女子卻僅發出淺笑未答!亦未轉臉看他,卻快速伸出一隻手來熟稔親暱地撫拍著年輕男子的臉頰!那親愛溫慈的動作似乎正回答著:「這會兒你問了一個多麼傻氣的問題啊!該怎麼說呢--你瞧!咱身後還有這許多不相識的人哩!」

終於看見男子的右側臉龐,是一臉稚情猶存的俊俏少年,推斷約略是個長相「成熟」的高中生,神態情深依戀,無邪地直視著在身旁的女子,始終不言不動的女子,此刻即便聽得俊俏男子的「驚人之語」亦復有穩如泰山之姿!電梯門才一打開,這位「機警」的女子便步伐快速地脫離群眾領著男子離去!瞬間脫離了好奇如我者的視線!我來不及看見前面這位女子的面容和當下的表情,但真巴望她能立時轉過身來,且讓我「驚鴻 一瞥!」

然而「多事」如我隨即迅速四處張望眼目四下搜尋,爲一睹伊人容貌風采!終於發現了這令人「艷羨」的兩人!正坐在一輛白色中型轎車內談話,長髮女子坐在駕駛座上,也未急著駕車離去,莫非正在接續男子先前的話題,少年男子端坐其右,兩人那笑貌親近的交融自在模樣,旁人無足取代!這位樣貌猶年輕細緻的素淨女子,有著一雙睿智的眼目,那自是經過歲月洗禮之後所隱藏不住的神采。

■真相大白
那男子在電梯裡所提出頗令人驚歎又有點尷尬的問題,是否如今已在自家車內獲得圓滿答覆了呢?也許他們相偕來醫院,或許是剛探訪完某位親友的新生兒吧!以致使這大男孩頓時對生命猶如奇蹟般的欣喜孕育過程,發出了讚嘆玩味的尋根追想--

不就是那電梯門框上的顯示燈在B2方格亮起的同時,他是這麼側過右臉,稚情無邪地對女子說:
「媽!妳當初是怎麼生下我的?」
「!」
那男子開口的瞬間著實令我由「吃驚!」轉為「敬佩!」
這是怎樣的一位「駐顏有術」的「媽媽」呢?能這麼成功的和青少年的兒子「出雙入對」呀!還可以無事不可談!這是時下一般繁忙的都會父母所容易輕忽失去的一份珍貴資產!

但眼下像這樣一位,善於和孩子交談互動如朋友般的現代母親,彼此所流露出的那份親近孺慕,是歲月中所累積出來的交流默契,這是一個於辛勞付出育子之愛的同時,也懂得養顏駐容善待自己的聰明女子。

我想那「傻兒子」的「傻問題」之於她而言,也當如那握在她手中典雅俐落的白色轎車方向盤一般,想必也是運作自如吧!

生活片語◇◆
「二人若不同心,豈能同行呢?」 阿摩司書三章節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fan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