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最希望我送妳什麼?
生活片語:◇◆
「求祢使虛假和謊言遠離我,使我也不貧窮,也不富足,賜給我需用的飲食。」箴言三十章8節

◇男人:「妳最希望我送妳什麼?」
女人:「珠寶、鑽石和樓房!」
男人:「!--我不會用這些東西去騙女人--」◆

■至情無價
哦!好一個機智實在的回答。只是,不必用這些東西取悅女人的男人,是否就一定是好男人?
女人:「他也是真的只有私房錢,公司裡的財務都在我這兒!」
老婆兼會計的她維護地說。聰慧的她滿意於擁有他所有名義上的財富。
「嗯!那就請他花一點小錢,騙騙自己的『會計』嘛!」
面前滔滔敘述開朗的她,聽得此言,笑得開心,我歡喜見我的朋友快樂。

眼前這位朋友,當初擇偶顯然並非在意男方的經濟,因為當時的他既家無恆產,甚至家族生計壓身,豈只是兩袖清風,她毅然與他白手起家!
只是,不禁心想,天性拜金的女子,不能說沒有,但是絕大部分的女子,初次碰見愛情,多半都變得盲目昏傻!

古時不就有千金女卓文君,不顧禮法名節,大膽勇敢私奔下嫁於尚一文不名的窮書生藺相如,不但為愛奔走天涯,甚至營店賣酒執壺以維生計,在當時的封建社會裡,可謂是自甘拋頭露面不名譽的墮落啊!但卓大小姐的眼光果然不俗!藺公子果真幸有能妻相輔,寒窗高中!後來甚至官拜宰相。

孰料,畢竟啊!富貴起淫心,紅顏終須老,那晚年的藺老公子仍是不能免去俗心,而欲娶小,但無奈卓大小姐不但長命且寶刀未老,一篇辭切情深的「白髮吟」:「--聞君有兩意,故來相決絕--願得一人心,白頭不相離--」竟也勒住藺老前輩的一片蕩心!卓大姐的才略固然令人折服,而藺老的顧念昔日恩情,則更使人肅然起敬!誰說郎心真個狼心!但不免細問,如此白頭偕老的婚姻,還存留多少愛情?

■學會算數
許多原初天真無求的女子,無怨無悔追隨著情定終身的男人,在胼手胝足地打拼多年之後,在慶幸告別貧賤百哀的同時,卻也可能面臨勞燕分飛的命運!辜且不論誰人負誰,只是,她原初的任勞賢慧為何消失無覓?而且變得實際萬分,可以將男人和金錢同列天平!

女人既視自己的改變為實際而無拒於庸俗;的確,要美麗是要花錢的!若要馬兒肥又要馬兒不吃草,按現實面是辦不到的!孰不知異性自古相吸,即便庸脂俗粉雖未必馳人心腑但亦能養人眼目,若得麗質天生則更得驕以虛榮暗渡。孔子不云,食色性也乎!雖說有君子如柳下惠之坐懷不亂,但識此舉而生疑者仍是多於歌頌。人性的底層,是何等的不可靠啊!

即便真情無價,但最終仍可用鈔票算術來兌換!當周遭的人事物隨著時光秒秒遞遷,價值觀也可隨著現實的環境而漸漸改變,這也無非是以求取一個存在的平衡點;尤其是對於一個不允許自己悔恨的人而言,與其以不變應萬變的默默消受心態黯然自處,那不如就同意彼此的各退一步,既然可以被負,便也可以終止一廂地付出。時間的流沙可以堆累出理智的強壘,堅不可推!

■如何雙贏
真能無怨,才能無悔!只是被負真能無怨?若能終止「涓涓不壅,終為江河。」的真情,或許可能消弭不悔罷!說是不悔,其實已悔,悔不當初!然當初已逝,華年已往,也就無從追悔了。願打和願挨其實也是兩方面的意願,這樣也就無需存留太多的積怨和不平,海既會枯石既會爛,那麼,還有甚麼不被允許改變的呢!

所以,有些人就這麼悄悄地把付出的心思偷取了回來!因為領教了感情如果小器一些,或許可以活得快活一些,於是決定偷取回來自己原初的一片真心!爾後,無論如何與不交心的人相處,都不至傷情,然而偷回來的心,其實也變了罷!才知,不費真心的人,便也就無所謂有心可傷了!人的心啊!真是何等的容易走樣!才知精打細算不過就住在俗不可耐的隔壁!

是否,這世間真的可以不要愛情?愛可以令人生,愛也可以令人死,被逼浴火後的鳳凰,也許才真正重獲生機!每每接近類似的故事,我的心便沉沉地皺了--
如果,妳的男人也問妳:「妳最希望我送妳什麼?」什麼樣的答案,才會是圓滿而又雙贏的選擇?
是閃耀堅冷鑽石心?血肉赤裸之真心?還是些些妙語的巧心?或是涓淡似水而癡心呢?
那麼男人你呢?最想送給你的女人的,又是甚麼呢?

生活片語:◇◆
「求祢使虛假和謊言遠離我,使我也不貧窮,也不富足,賜給我需用的飲食。」箴言三十章8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fan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