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賣愛情
生活片語◇◆「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 加拉太書六章8節


◇真實愛情的對象是單一的,而情慾則是多元的,愛情和情慾也會有交集,但是,當愛情不再單一時,其實情慾也隨著墮落了--◆

■愛情的天平
愛情是沒有天平的,愛情如果有天平,那麼永遠都不會公平--
他小她二十歲!與她交往了五年,願意娶她!被拒!依然死心踏地--但最近卻結識了一位新女友,他認定了這位新女友,沒辦法腳踏兩條船,於是提議分手,終止這場畸戀。

她大他二十歲,五年來情感世界裡風風雨雨,分分合合,只願意接受他成為一名地下的親密情人,拍拖了五年,又錯愕於他的決絶!竟驚訝往日純情的小男生已然「長大」!堅定地「忠」於自己的選擇!眼前的他如此「陌生」?

「你要放手讓他離去,他才二十幾歲哪!不要再耽誤人家--」朋友說。
「為何他會放棄我而選擇她?」她忿忿地說。
「妳究竟要的是什麼?」朋友問。
她一臉茫然--

前夫年前才回來找她過,同住一屋;男孩曾表白了他的不悅不滿!但不被她「認同」!
「他當然不高興,真正的愛情是單一的。」朋友說。
「他對我沒有愛情了嗎?」
「應該說,他比妳認識愛情。」

這個男孩的決定是理智的,顯示出成長後的成熟。他對自己的真情表白過,雖然不被「瞭解」接受,同享齊人之福他也不願意--懂愛的人對愛負責,對愛認真。只是納悶?一個早已年過四十的失婚女子,會對自己的感情生活如此混亂無解!對指縫間流逝的歲月青春無識,對人生經歷無覺!

■認真的選擇
真實愛情的對象是單一的,而情慾則是多元的,愛情和情慾也會有交集,但是,當愛情不再單一時,其實情慾也隨著墮落了--畢竟,氾濫的愛情永遠不會有滿足的出口和忠貞的結局。

一旦愛情失去了彼此的忠貞信諾,其實也就談不上所謂的真誠,掛在嘴上的誠實不欺瞞,不過是無知的自私台階罷了--
旁觀的我,已沒有年少時的義憤,只有無奈和同情!同情眼前的這位中年友人,依然「執守」年少「稚」情,不認識何謂愛情?也許忠貞的愛情已是這新世代的奢侈品,多少人被囚在跤跌的錯誤中拍賣愛情--

只是她的「迷惘」,令我疑惑?也曾令多情少年忿忿不解!原來認識愛情不限年齡,但人類追逐情慾的通道,也從來不會有真實停泊安歇的港口--
「事實上妳吃虧了嗎?」身為朋友的我問。
「你沒有理由抓住他不放,更何況妳也不能--請高抬貴手罷!畢竟他才二十幾,有屬於他的人生,他的決定是對的。」我說。

「我如果是個認真的男人,我一定不會選擇妳--」我再說。
我大膽殘忍的說完,算是好朋友的最後忠告!即便年齡不是愛情的問題--
跟這位朋友告別,其實我很傷心,傷心這世上的中年人也不懂愛情!甚至不如這世代的少年!慾望之火所焚毀的多半是嚴肅的道德!但道德是逐漸被世代淘汰的古董,誰能干預?

還好,最後她「選擇」祝福,無論如何這種「選擇」算是最好。
也許那位男孩已尋到真愛,也許所謂的忠貞,可能已成為這世代的休止夢想和終結懨語--



生活片語◇◆
「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 加拉太書六章8節





(動圖~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fan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