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想片語◇◆
「願祢豐厚的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願祢的手與我同在,願祢保守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
歷代志上四章10節

 
◇放下背負的爬行 ,飛越確實是通天本領◆


放下

#
放下需要閉起一隻眼睛
同時保守內心雙目的自在清明──

**
放下緊持不放的手
讓一顆心可以寬裕遊走

放下檢視結痂的傷口
不再反覆逗留探索

***
放下信誓旦旦的剛才
其實不過是錯誤的愛

放下象牙塔的崇高理想
就當作是好夢一場

****
放下發表激昂的滿腔熱情
學習將他人內心的聲音傾聽

放下讀出別人眼底徬徨的說明
姑且讓佯裝的不知氾濫成病

*****
如果顧念他人的尊嚴也是一種錯!
該不該放下自己如此作?

放下不再被紀念的曾經
互相遺忘怎談得上不甘心?

******
仁慈如果是一種柔軟天性
需不需要因為外來的不義而剛硬?

是啊 褻慢的人很容易張狂
不經意就洩露了輕薄無知的螫人目光

*******
判斷披了羊皮的野狼
其實狼的眼睛很難偽裝

最好也放下阿諛討好的假象和談
如果膨脹虛謊已至如此不堪

********
放下盲目不智的同情
誠懇的善心也需要一點精明

當一切的情節全都播放完
也將結局視之為必然

*********
放下周遭莫須有的揣想
選擇無違初衷的謙讓

放下背負的爬行
飛越確實是通天本領

*********#
倘若 閉起的一隻眼睛
可以翱翔成心中最原初的自在清明


默想片語◇◆
「願祢豐厚的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願祢的手與我同在,願祢保守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歷代志上四章10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fan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