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想片語
「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因不義而歡樂,卻與真理同歡樂。」哥林多前書章5下、6節



疼痛是一種感覺
 

◇很難說永遠不會碰到像剪子一般的人物,也許你也小心謹慎以對,且提防不被剪子傷到,但暗「剪」難防啊!◆



◆傷處不覺自癒

一天下午,在浴室裡對鏡剪髮,左右剪剪,前後修修,鏡子裡的影像手勢,和鏡外真實的肢體平衡總是相左。

下剪刀時測著安全距離,修剪正面時,仍看得到鏡中的剪子,但修後面的頭髮,可能就得部分憑藉觸摸的感覺和經驗了,而屬於感覺的東西,有時候是不太準確的--

一個閃神,我感覺我剪到了手!是有點疼──但畢竟,落刀剪髮的力道是輕的,終不似切肉剁雞。撫撫手指,又繼續修剪--

在快完工之際,我放下手中的剪刀,欣賞著還算令自己滿意的髮型,才正式意識到傷處的疼痛!仔細一看,才發覺大姆指背有著一公分長的細細血漬!

傷處已經自動黏合不再滲血了,是血小板的功勞吧!這一公分長的細淺傷口,遲在一刻鐘後才隱隱被留意到。

生活中的有些傷害,其實正像這一公分的傷疤,如果你愈去在意它,就愈感覺它的疼痛!若你能適時轉移注意力,姑且忽略它的存在──

◆積極取代消極

有時候疼痛也是一種感覺,當你不去專注它,而去注意比它更引人的事物時,那麼可能當你再審視它時,它都已經自動癒合一半了!

洗手洗澡時,我又忘記它了!沒有想起它來還不覺得難受,等我被下意識題醒警覺到時,才又發覺傷口遭受虐待!突然感覺又疼了──

處在我們周遭的芸芸眾生中,很難說永遠不會碰到像剪子一般的人物,也許你也小心謹慎以對,且提防不被剪子傷到,但暗「剪」難防啊!可能仍避免不了一個不小心的觸碰擦傷!那又得如何?

不妨,放那負面的感覺,就讓它過去罷!
適時的放下心中如剪子般教人想來發疼的人物,更犯不著使自己也幻成一把利剪與之互截!

而容讓一兩件美好的事物取替之──
譬如:一個可以自製取悅的髮型,一枚典藏的善意微笑,或者一段銘心的真情告白--

畢竟,與美好、友善、宜人的感受相比,輕微不悅的疼痛-可就顯得欠缺值得保存的分量了!



◇◆默想片語
「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因不義而歡樂,卻與真理同歡樂。」
哥林多前書章5下、6節






(動圖~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fan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