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想片語◇◆

 你們要當心,不可輕看這小子裡的一個。我告訴你們,他們的使者在諸天之上,常見我在諸天之上父的面。」馬太福音十八章10

回上一層(VIP專屬熱鍵:b)

 

對他而言,那隻不過矮他半顆頭的「石膏座犬」不但是「活」的!而且啊-

比照他的身高比例,還是深具威脅性的「巨獸」哩!

 
十人派對真熱鬧 
 

今天家裡來了四位教會的姊妹,同時也帶來了五個兒童,分別是

四歲、三歲、四個月、兩個月、剛滿月!

 真是開心熱鬧啊!


四歲女和三歲男對我們家地下室的樓梯,很是著迷!
忙不迭地來回爬上爬下──不亦樂乎!



中午在家裡吃炒米粉、玉米濃湯、還有鄰居姐妹預備過來的原味蒸南瓜!


至於四個月、兩個月、剛滿月!三個奶娃娃的中餐,當然就是新鮮母奶囉!




四歲和三歲吃著吃著,東張西望、左顧右盼、沒專心吃飯──於是我開口:


「有喜歡吃飯的小朋友嗎?飯吃光光,就帶他去爬──上面的樓梯!

嗯!我最喜歡愛吃飯的小朋友了!」

 
嘿!上面的樓梯是不是有更好玩呀!
四分期待,六分想像──
快快扒飯!輸人不輸陣!

 
飯後再來點半涼了的燒仙草,加上一盤水果梨。
好了!把大家都餵得飽飽的了!

「嗯!現在,我們要出發去爬樓梯喽!」



於是在自個兒家裡,儼然扮起了「仲介」角色!

邊走邊介紹屋內的地形地物和擺設,一邊帶大夥兒拾階而上二樓去──


◆怕 是因為牠龐大
 


正行經樓梯轉角處──

三歲男突然怯怯不肯走了!

抬頭指向樓梯轉角牆上掛的貓狗圖片,眼神示意:「怕 ~ ~



「不用擔心!那是假的啦!」我握住他的手。



三歲男於是壯膽,旋轉上樓,終於上到了二樓──

可眼睛一瞧!哇!正好和把守樓梯的「石膏座犬」四目相望!

這會兒真的要哭了!



三歲男的媽媽說:「你怎麼這麼膽小啊!」

 「ㄜ~那-好-現在樓梯爬完了,來-我們兩個一起先下樓去吧!媽媽和阿姨會在後面保護我們!」



於是我和三歲男手牽手,轉身先步下樓梯。

三歲男手抓得我好緊,還不自禁的怯怯回頭──



「不會的,牠不會跟來的!」我邊走邊安撫他,握緊他的手。

當然,斯文三歲男,回頭的另一含意是:

「我的媽媽呢?有沒有跟上來呀!媽媽都只抱著妹妹──」



對他而言,那隻不過矮他半顆頭的「石膏座犬」不但是「活」的!而且啊-

比照他的身高比例,還是深具威脅性的「巨獸」哩!



「媽媽呀!是真的啦!可是,妳都說我膽小──」

我彷彿聽見三歲男內心的忐忑吶喊!

 

兒童的異想空間

 今天中午,四歲女還跑來廚房關切的問道:
「那-烏龜中午吃什麼呀!」一臉純稚的笑。

顯然她已視客廳角落,方盒裡的小烏龜為朋友了!

 這可是專屬兒童的異想空間,他們獨有的可貴之處,包括三歲男和四歲女──

 
依稀記得自己三、四歲的時候,常常抓著最要好的朋友一起出去玩!
有一回,大人要拍照,於是將我們兩個都列為主角──(拍兩小無猜)
而好朋友卻被抓去夾在矮樹叢中!我當然二話不說,前去搭救!(拍矮人奔跑)

 
但是幼兒的力氣,終是敵不過大人的惡作劇!(拍使盡吃奶之力)
救不出來!還是救不出來!急哭了──不解大人怎麼不來幫忙?
還一旁倖災樂禍的笑!真是太超過了! (拍英雌救美)



嘿!上面兩段正是被設計拍攝的劇情照!(離奇不曲折)

 
而我的朋友-他是一隻吹氣的鵝!(拍呆鵝無解)
是當時四歲女的手帕交,陪睡,陪玩,陪說話和郊遊。(拍相依為命)


 
最後,大人的研發劇情,終於以黑白底片紀錄完畢。(拍!拍!拍!)

這才願意把鵝朋友救出來歸還,於是緊緊抓住鵝的脖子,不理他們!(拍美女生氣!不黑皮的淹頂)


 
這段有趣的回憶,不期然的增進了我跟兒童的心靈溝通,縮短了彼此的距離。

 因為,我懂。

 默想片語◇◆

 你們要當心,不可輕看這小子裡的一個。我告訴你們,他們的使者在諸天之上,常見我在諸天之上父的面。」馬太福音十八章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fan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