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想片語◇◆  

『因為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羅馬書八章2
回上一層(VIP專屬熱鍵:b)

8400個出家的日子


【回首二十三年的出家生活,我的生命究竟是『清淨』還是『虛空』?】
 

 

何處是我家?  

從大學時期開始,我嚮往哲理的追求。  

當時的我讀遍古今中外思想家的名著,欲尋得真理。  

但是,千百年來為人推崇的柏拉圖、蘇格拉底哲學乃至中國老莊思想,縱使吸引我,卻還是無法滿足我內心的渴求。  

於是在畢業後,我毅然決然走上出家這條路,企圖藉清淨的修行尋找心靈的安居之所。 

 
 

然而出家生活,卻是艱苦不易。  

出家的頭五年,我過著忙碌的生活,有做不完的事,遠超過體力所能負荷,絕非世人想像中的『清淨』。  

對於各種勞苦的修行,我一再隱忍,直到一九九六年的一場風暴,將我內心深處的痛苦、疑惑,傾洩而出。  

一九九六年十一月,當時任職一家佛學院教務長的我,平白無故的被捲進一樁轟動全台佛教界的大醜聞。  

這個案子不僅將我這塊白布染黑,也讓我看清人性的虛偽和醜惡。



原以為削髮為尼,就可脫離世俗,安居於清淨樂土。
  

誰能想到,當年那個追求真理的大學生,竟落到這個地步。

回首過去,這二十幾個年頭,我的生命究竟是『清淨』還是『虛空』?

 

真理的方向

當我陷在絕望的深淵,無法自拔時,基督徒向我分享聖經羅馬書七章十八節:

『我知道住在我裡面,就是我肉體之中,並沒有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這段話,真是於我心有戚戚焉。  

出家的生活,全然是憑靠自己去守規條、戒命,忍受一切的苦難,盡力行各樣的善事。  

但是,結果呢?卻是隱忍痛苦,鬱鬱寡歡。理想和現實的差距,真是『由不得我』啊!

  

但基督徒卻不是如此,正如羅馬書八章二節所言:

『因為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有神生命的人,不需要辛苦地受規條束縛,來遠離惡事;也不再需要靠自己努力行善。

因為神的生命就是我們的倚靠,使我們脫離敗壞的挾制,得到真正的自由。

讀到這裡,心灰意冷的我又燃起生命的亮光,因為我發現了真理的方向。

 

最美的家鄉

追求真理,是我一直以來所嚮往的。但在真理之路的起點,我卻裹足不前。  

想到自己做了二十幾年的尼姑,成為基督徒似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

況且,我該如何面對以往熟識的佛教信徒呢?我的心實在感到猶豫、膽怯。  



但就在一次基督徒的聚會中,我向眾人分享心中的感動。突然間,我想起馬太福音十章三十二節:
  

『凡在人面前,在我裏面承認我的,我在我諸天之上的父面前,也必在他裏面承認他』

這處經節堅定了我的信心。

是的,我相信主耶穌,我要在眾人面前承認。我願意受浸,成為有神生命的人,走追求真理的道路。

 

今後的我,不必再過苦修的消極生活,也不必扮演故作嚴肅、與人疏遠的法師。

因為我這個出家人已尋得回家的路,不再徬徨。  

在神的家中,洋溢著愛,充滿真理的亮光,這是人永遠的安居之所,也是最美的家鄉。(鄭姊妹)

 

默想片語◇◆  

『因為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羅馬書八章2



引用後製作於 http://www.luke54.org/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1072:8400&catid=129:2010-03-23-06-14-16&Itemid=540(水深之處福音網站很安全, 請放心前往, 願你有所收穫! 耶穌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fan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