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之6: 惡夢不成真 (遇見幸福三之三回眸一眼15篇♪)
幸福片語◇◆「我聽見我的兒女們按真理而行,我的喜樂就沒有比這個大的。」約翰參書4節



◆學習是須要有空間的,包括有一塊餘地去整理面對學習中所發生的挫敗!◇


▓ 夢中打錯了
假日裡,小妹妹高枕未起,媽媽我走到她的床邊喚她:
「喂!小姐!該起床啦--」
說來奇怪?這小妮子,竟只經我「平鋪直敘」的簡短聲調一次奏效!便二話不說的迅速自床上彈起!

咦?今天效率驚人!莫非媽媽我的聲調有多麼不自覺的威武?所以根本就無須使出悍將的高頻率,
反正我也不習慣,這真是手到擒來啊!哈!哈!哈!才正暗自得意之際--

「媽媽!我剛剛作了一個惡夢!」小妹妹睡眼糊糊心猶怔忪的說。
「哦?夢中怎麼說?」
「我夢見我們國文老師又在打人了!」
「什麼?又在打人了!」
「嗯!」
「妳有被打過嗎?」
「每個人都嘛有--」唔!也算「公平」--
「也許打一打也是好!繼續說,說夢。」
「我們班有一個男生被打了十下!他本來只須要打一下的,可是老師打錯了!」
「什麼?打錯了!」
「嗯!而且還打了兩次!」
「什麼?打了兩次!哇!慘啊!那--下次可不可以抵?」
「嗯!可以!」
「這麼說,老師也算是明理的囉!」
「嗯!」
「嘿!幸好我救了妳,即時把妳叫醒,不然下一個可能就輪到妳挨打囉!是不是該謝謝我?」
「嗯!」
「好啦!起來刷牙洗臉吃飯吧!」
「嗯!」

▓ 清醒一點好
從惡夢中被叫醒的小妮子,頓覺現實一片美好,表情回覆平日之雀躍。
好一個無厘頭的即時夢!也算夢得真是時候!自己曾經也在國中任教過,頗能體察此師在學子心目中的的「英明威嚇」!
這個時代的學生難當,老師難為,校園生活不簡單!

每天,我的孩子們放學回家,開門第一聲招呼是:「媽--」而我不約而同的回答是:
「你今天還好嗎?」
「嗯!還好!」他們通常是如此簡短「含糊」的對答。

我幾乎不過問他們今天挨打挨罵了沒有?能挨得起也是一種藝術!但我觀察的是他們是否情緒安穩?
很樂意分享學習中的陰晴,有無自動復習的態度,各科成績有無落差等--
學習是須要有空間的,包括有一塊餘地去整理面對學習中所發生的挫敗!我們也陪著他們,適時提供曾經走過的心路經歷。

把自己的經驗蹲得矮一點,你的孩子可能會踩在你的肩膀上長得高一點!這不就是正常為人父母的期望嗎?
可以適時提供給他一個穩實的踏板,有家的歸屬避風港。惡夢醒來,也有人分享!
至於我,非常樂意扮演解夢高手!


幸福片語◇◆

「我聽見我的兒女們按真理而行,我的喜樂就沒有比這個大的。」 約翰參書4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fan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