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片語:
「耶穌卻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諸天之國正是這等人的。」
馬太福音十九章14節



一群兒童(愛的重量之一:得失之間10/7)

◇她的神情似乎在說--哦!原來他們是在講英文呀!不是不理我!你們聽不太懂國語沒關係!反正我有學英語-happy birthday to you--!◆

金髮與黑髮
在保養車子等候的空檔,散步到旁邊的賣場點了一杯拿鐵,寒冬裡,握著溫溫熱熱的咖啡香,看著人來人往,邊喝咖啡,邊與隨身書冊自由聊天,逍遙於這片刻獨處。也讀著從身邊走過的人群,同時也被別人閱讀,在這個賣場裡,我們是一群或走或站或坐的陌生人;人與人之間的溫度,只是偶爾游移相對的友善目光。

忽然,出現了一名瘦瘦高高的金色短髮女郎,一身輕便休閒裝束,隨身四名金色短髮小娃兒,年紀不等,看來最大的亦不過小學低年級的稚齡,快樂地操著他們的母語,彼此親善地稚笑追逐嬉戲,椅旁桌底地穿梭著他們小小的身軀,那小小的身軀就這麼地滿足於這些空位桌椅的樂趣。

這兒雖不是遊樂場,卻也無人異議,旁邊大人們的目光正分享著他們童騃的喜悅遊戲,不時地發出會心笑意。這世上似乎只有兒童的無邪,可以真實地拆除彼此的藩籬,而拉近彼此的距離。

不知什麼時候,在這群金髮洋娃娃之中,多出了一名頂多才四歲的黑髮東方女娃!似乎很熟練地便加入了他們的遊戲行列,但是又有點兒猶疑,於是跑去告訴身旁的媽媽:
「他們不跟我玩…」
「不會的,你再去試試!」

兒童無國籍
女娃領受了母親的鼓勵,欣然單純地再度加入行列,似乎在用心傾「聽」他們「說」的的遊戲規則,才一會兒,她似乎「懂」了!神情豁然開朗地唱起了她學過的「英文」歌:「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to you-- 」她的神情似乎在說--哦!原來他們是在講英文呀!不是不理我!你們聽不太懂國語沒關係!反正我有學英語-happy birthday to you--!

於是就這樣,忽而一句:「here-here-come-come--」。忽而一句:「happy birthday to you--」的歌聲!說的人說,唱的人唱!旁邊大人們的開懷笑聲,消弭了彼此的陌生,氣氛煞時也赤子了起來,一同分享這沒有規則的快樂遊戲!臨別時,黑髮娃兒手裡拿著一條巧克力餅乾,她的媽媽對她說:
「妳可以對他們說,哥哥姊姊這個請你們吃!」

兒童的世界似乎完全不計較何謂的雞同鴨講!有難同當的境界可能太高,但有福同享倒是歡欣領受!

之後,他們各跟各的大人離開了,沒有寒暄,沒有不捨,但肯定滿足快樂!我的最後一口咖啡已經涼了,但心情卻暖了;可不是,大人有疆界,兒童無國籍。


◇◆生活片語:
「耶穌卻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諸天之國正是這等人的。」 馬太福音十九章14節


(摘自/文画遊樂場/文章分類)




(動圖~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fan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