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默想片語◇◆  

「你們中間也不可有分裂,只要在一樣的心思和一樣的意見裡,彼此和諧。」  

                                                                                                       哥林多前書一章10  

回上一層(VIP專屬熱鍵:b)

 這家麵線羹 
 

而我常只是這樣搖下車窗:「麵線羹一碗……」「小辣!」「對!」彼此默契回應。

 

每每在開車回山上的路上,時常拐道經過那個轉彎。減速靠停,挨近那家小店。

 

這店家其實有三樣招牌-大腸麵線、甜不辣和豆花。其中我最囑意「麵線羹」!
兩代人協力經營,年輕一代承繼衣鉢,不嫌擺攤養家營生,一碗一碗的盛裝,內用或外帶,
固定模式的動作,迅速熟練帶著節奏,笑臉迎人,客源不絕,有時每人一帶三、五碗不止。

 

而我常只是這樣搖下車窗:「麵線羹一碗……」「小辣!」「對!」彼此默契回應。

然後對方速速提至車窗,付款,互相道謝,然後馳車離去。

 

這天,我才搖下車窗,年輕人卻抱著一個小奶娃趨近車窗展秀一番:

「嘿!大姐妳看,這是我的小孩!」

「哇!好可愛!是兒子嗎?」

「不是啦!是女兒啦!」瞧他得意的撫著愛女的光頭,立時指著另個一起挨在身邊的小不點說:

「這個是兒子!」笑得合不攏嘴,有兒有女,神情滿足洋溢。

我趕忙補上一句:「兒子好可愛,女兒真漂亮,像媽媽!有雙眼皮哟!」瞧見孩子們的媽媽就站在店門旁靦腆的笑著。

 

這會兒才客潮稍淡,輪到他們家阿嬤站台!拎來我的小辣麵線羹,也是開心著。

 

店面沒有浮誇的招牌,室內擺著幾張簡單乾淨的桌椅。

最吸引我的,除了料多實在的可口麵線羹之外,是他們三代同堂之間,彼此的同心和樂關照。
看不見,兩代之間的隔閡,充滿和睦體恤!

 

記得前幾回,店門口擺著新鮮的深綠皮南瓜,我好奇下車挑選。
阿嬤立時慇勤介紹:「這是我媳婦親家的產品寄賣,非常新鮮香甜!」然後不吝順便告知簡易烹食妙方。

 

臨走前年輕的兒子也過來將他丈人的用心作品,再補充穿插介紹:

「這南瓜的皮非常細緻,一點不生硬,非常好吃,是我丈人空地試種的,不料大豐收!開心便宜賣,如果口碑不錯,考慮再改良栽種。
大姊先吃吃看,好吃再來加買。」一臉笑容燦爛。

 

最令我感動甚至不解的是,這年輕人的知足慇勤賣力,絲毫不嫌這工作營生略顯低微,完全反時下一般年輕人的好高騖遠,
反而務實經營。模樣其實算挺俊的,無志於一般時尚行業。

 

成家養家,願意生兒育女,滿足顏開,小老百姓的知足常樂,天天認真經營小店,重複熟練單調的幾個動作,
節拍般忙得不可開交,為家計打拼,樂在其中,正常得不得了的一家和樂楷模!

 

喜歡吃他們攤位乾淨可口美味的麵線羹,喜歡看他們和諧同心,知足勤奮的互助和樂模樣。

 

默想片語◇◆ 


「你們中間也不可有分裂,只要在一樣的心思和一樣的意見裡,彼此和諧。」
 


    
                                                                                                  
哥林多前書一章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fan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