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置頂推薦:(看完此文,你一定會被打敗!而且輸得情願--)

10/4 故意輸錢好嗎?
生活片語◇◆「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真誠上。」約翰一書三章18節
 
◇我給她幾百塊錢去輸一整天就是了嘛!就當是去上班打發時間嘛!◆

■誰是「媽媽」?
「那天,我八十歲的老母跟我扯了一架!哦!你不知道!她真是難得的犀利!平常都嘛是我碎碎唸的份--」聽他敘述他的「老媽與我」倒像極了是「小女與我」!他叨叨喋喋的發抒--

我的母親一直是跟我住,反正我單身,我很愛我的母親,沒錯!我是規定她遵守一些「家規」!譬如:吃餅乾要用盤子盛著,這樣屑屑才不會掉在地上招惹螞蟻,可是她總是忘記!(哦!好生嚴格,難怪單身,如此回應會不會太歹毒?)

我跟她說過好幾遍,只要離開瓦斯爐,不管人還在不在廚房,菜有沒有煮熟,都務必一定要關閉瓦斯,可是她總是忘記!(這點規定倒是既必要又有智慧!)

我跟她提醒過N次,大熱天家裡就開冷氣嘛!不要忽開忽關,你知道,進進出出忽冷忽熱的,酷暑的大熱天這樣是很容易失調中痧的!可是她老大姊偏偏要替我省電!(唉!你這不體娘心的孩子,未免也孝順得太過分了些!極度不解「色難」之理!)

■敦親睦鄰
而且,我愛她,我希望鄰居們也都對她有好印象,這樣我若工作不在家,萬一有什麼閃失,畢竟是遠親不如近鄰,要善用人力資源,也是得先投資佈局的嘛!(嗯!有遠見。)

你知道嗎?每天傍晚,我便開放客廳,供應左鄰右舍免費室內「電影院」,歡迎一起來我家看閩南語連續劇,嗑嗑瓜子,吹吹免費的冷氣,替他們各家省電節約能源!(真是用心良苦,也算是敦親睦鄰!)

我把我老媽保養得很好,我希望她更健康,要她天天喝健康醋,可是她卻說她怕酸!(你的孝心會不會太一廂情願了呢?)

你知道嗎?我老媽頭腦還很靈活,但為了提防她得老人癡呆症,我特地拿錢鼓勵她去跟鄰居阿婆們賭牌!不料她成了賭場紅人哪!眾人爭邀!(唉!這也是你平常會替她作人情的關係吧!)

■真正贏家?
你知道嗎?她可是每賭必贏!她可高興哪!可是,我希望她輸!(哇!啥?)我有我的理由嘛!我跟她溝通過,她偏不聽!平常對我百依百順的她,這回可是老實不客氣的對我翻臉哪!還跟我大吵了一架!(噢!你老媽果然腦筋清楚,絲毫沒有癡呆症狀。)

她說,賭錢就是要贏錢嘛!故意賭輸!那我幹嘛賭?(對啊!對啊!她不白痴,你白痴!)
唉!故意輸錢是要給牌友們好印象嘛!(啥?)

作人何必那麼絶呢?老人家賭錢訓練腦筋就好了嘛!何必那麼認真呢?再說她都贏人家那麼多回了,萬一人家暗地氣她可怎麼辦?(搞不好是鄰居故意讓你娘贏錢的呢!回補你平日的熱情邀約,免錢的冷氣和零嘴;難不成也同情你娘常被你大呼小叫的委屈!)

■用心良苦
你可能不知道!我們這附近的老人家都是沒啥收入的,兒女也不太有錢給他們的啦!哪像我這麼孝順!就假裝輸罷!給人家一點收入的機會嘛!(哦!妙啊!)
可是她硬是不肯,老頑固哦!(你娘不肯輸,可是鄰居們肯呀!也算異曲同工!)

我給她幾百塊錢去輸一整天就是了嘛!就當是去上班打發時間嘛!幹嘛那麼計較,又不是輸她的錢!(這種班上得不算坐領乾薪,卻有夠沒有成就哪!)

她就是老愛幫我省錢,講也講不通!省水、省電、還靠賭錢賺錢嗎?鼓勵她去賭錢,是要她去建立人際關係的啦!不是要她去賣命廝殺的啊!(你會不會想太多了呢?那些阿婆們有想得這麼複雜嗎?)

她還數落我說,你是笨蛋啊!我怎麼會生出你這個笨蛋呢?既然是賭錢,當然是求勝忌輸,我手氣太好又有什麼辦法呢?你忌妒啊!笨鵝!(哦!能跟你單挑,狠算女中豪傑!)

聽完他用心良苦的一番敘述之後,我突然肅然起敬!像這般深謀遠慮的現代另類孝子,恐怕已難覓無蹤!

■愛的表白
於是我答應到他家去坐坐,去拜訪他的八十歲康健老母親,他的心上人;果然,他很難不在人前對年事已高的娘親碎碎唸!而他阿母只是看看他,含笑搖頭,又看看他的好友我,似乎示意--唉!這嫁不出去的老小姐,男人婆!橫豎是無可救藥的啦!最好我長命百歲多陪伴他啦!

可是待話鋒一轉進入本文主題:
「請故意輸錢好嗎?」
嘿!他八十歲之康健老媽,可是英姿立現!正起臉色,宏聲地訓起眼前的親生兒:
「笨人才故意領虧來暗吞,你是笨蛋嗎?我怎麼會生出你這款笨蛋呢?腦筋這麼
不輪轉--」
於是這對互控對方不輪轉的母女,便「親暱」的抬起槓來!我果然是個「外人」,完全插不上話!

事後他竟然告訴我,其實我常故意惹我娘生一點小氣,訓練心臟嘛!強化一下啦!我不是告訴過你嗎?兩年前還開過刀的!

你知道嗎?那年她生病住院,我故意請了一個做事丟三落四,言語不通的菲傭看護來照顧我娘親,唉!不能讓她住院住得太舒服的啦!這樣她才會努力意志想快快出院!最好是好手好腳,凡事可以自己來,不必再多假他人之手於不方便!
嘿!偷偷告訴你,這招很管用哪!(噢!看倌們哪!僅供參考,毋庸複製!)

生活片語◇◆ 約翰一書三章18節
「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真誠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fan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