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片語◇◆
「我作孩子的時候,說話像孩子,心思像孩子,意念像孩子,既成了人,就把孩子的事丟棄了。」 哥林多前書十三章11節



大「哥」和二「哥」

◇--不過最後終於擺平啦!一個當「大哥」,另一個當「二哥」,反正都是「哥」!這才皆大歡喜!原來他們對「數字大小」沒啥概念!不過對「哥」呀「弟」的很計較!◆

◆秀才遇到兵
這晚家裡來了一些朋友,也來了兩個小男生,活潑好動,天真幼稚,兩個「男人」爭著當「大哥」嗓門翻天!

「你幾歲?」叔叔問。
「六歲。」一男童利落回答。
「那你呢?」叔叔又問。
「我五歲耶!」另一男童大聲自信地回答!
「那你是大哥!」叔叔公正地指向六歲男童。
「我也是!我有五歲了耶!」
「!」

看來真是秀才遇到兵!於是公正機靈的叔叔便設計了遊戲規則說:
「好!從現在開始,當弟弟的只要和當哥哥一起玩就可以了,嗯-你們要不要玩?」叔叔故意故弄玄虛地問。
「要!」兩個小男人搶著回答。
對他們而言,重點只在最後的要不要「玩」!但如此豪邁搶答,叔叔顯然聽得十分滿意,又繼續接著說:

「當哥哥的就要負責管好弟弟,不過弟弟如果不乖,哥哥要被處罰哦!好,現在誰還想當大哥?」
「我!」兩個幼稚的小男人爭先地大聲回答!對以上敘述,雖聽得十分投入的樣子,實際上卻是霧煞煞,只聽進了最後的結論「-誰還想當大哥!」機靈叔叔的用心用計顯然付諸流水──

◆反正都是「哥」
於是就這樣,這兩位「大哥」又胡玩瞎鬧了一陣子。後來又不知怎地對「哥」呀「弟」的又爭執了起來!不過最後終於擺平啦!一個當「大哥」,另一個當「二哥」,反正都是「哥」!這才皆大歡喜!

原來他們對「數字大小」沒啥概念!不過對「哥」呀「弟」的很計較!所以既然最後大家都是「哥兒們」了!不就都開心了嘛!或許這兩個人將來國文會比數學強一點點!

時光倒流數十年,曾經有一個約莫五歲的小女生,跟一群大孩子混著玩,玩了半晌還沒弄懂自己屬於哪一國?是好人國好?還是壞人國好?其實好人壞人也是同一個人,因為大家不承認,所以世界亂紛紛!

孩子的世界善惡區隔不大,因為無知也因為純真,爭鬧的行徑雖然幼稚,但也常令人啼笑皆非!正因為知足不記仇不患得失,所以也無憂而快樂!

生活片語:◇◆
「我作孩子的時候,說話像孩子,心思像孩子,意念像孩子,既成了人,就把孩子的事丟棄了。」 哥林多前書十三章11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fan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