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默想片語◇◆

就是連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不要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  

                                                      路加福音十二章7 回上一層(VIP專屬熱鍵:b)


有驚無險
 
 

這近距離的「隆隆」震撼!曳著長長車身駭然遠去,沿路述說著

  「-轟-動- 轟-動──」 



說時遲那時快 


那是一次冷汗驚駭的經驗!

一個天涼的傍晚,天色暗得快,陪女兒辦好宿舍事宜,開車回家。
 

正經過一處無柵欄平交道,突然間──

「噹!噹!噹!」平交道警鈴乍然響起!

此刻前面路口恰逢紅燈!又正值車流擁擠──

情急速按喇叭-「請求」前方車輛挪騰出「支援」位置!
 

還好基於駕駛者彼此間的「默契」,讓我的車子速速通過抵達「安全彼岸」,呼!

才正暗自慶幸,大大地鬆吐了一口氣!母女二人才驚魂始定──

不料,此時車身竟自動晃動向前!
 

咦!怎麼回事呀!」

「麻!不是妳在移動嗎?」

我搖頭!速瞄後視鏡回頭一看──

不會吧!後面竟然還跟來一輛車!他竟英勇的尾隨我衝過平交道!

且自動將我的車「輕移」向前,情非得的「卡位!」
 

說時遲那時快──

此刻一列火車正「晃盪-晃盪-」如巨獸!

氣派威武的「轟轟」通過,地面震動!

這近距離的「隆隆」震撼!曳著長長車身駭然遠去,

沿路述說著「-轟-動-轟-動──」



車潮疏散 人聲寂寂 


隨著火車尾的離去,震撼消熄──

一切平復,好像什麼事也不曾發生過。

此刻眼前的紅燈,這才情願亮綠!

車陣向左向右,各駛向屬於自己的方向。


我車子後面的那名陌生駕駛,想必此刻一定驚慌不已罷!

剛剛真是驚險萬分的一刻!

「共患難」過後,想對這位陌生朋友說的是-

可千萬別再這麼糊塗囉!絕對不可以有下一次!

當然,什麼都來不及說,沒有人來得及下車。


因為這一刻的綠燈,格外亮眼,誰都不想多作逗留,

尤其是我──更不願出現對陌生朋友再度「驚嚇!」

也肯定了他的「非法移車」「技術尚佳!」所以,何必追究呢──

車潮疏散,人聲寂寂──


人人平安,明天此處沒有新聞,就是最寬慰的一件事了!

高速公路上,夜空下的車流順暢,車車「速-速-」,

女兒已疲憊的睡著了,夢裡會漸漸淡忘方才之驚險──


當晚的夜色,似乎特別空曠,

星星一點兒也不擁擠,

只是,稀疏得比平日清亮。



默想片語
◇◆ 


願平安,平安歸與遠處的人,也歸與近處的人」 以賽亞書五十七章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fan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