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之9: 去 旅 行 (遇見幸福三之三回眸一眼15篇♪)
◇◆幸福片語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 詩篇一百二十七章3節

◆地圖上的美景勝境踏遍不易,且可以彼此被評估取替;然而這一程的人生旅程,卻是--◇

▓ 把握當下無錯過
這次,我放棄了與外子一同出國旅遊的機會,理由是:「時間不太適合!」兩個孩子正值中學,這次也不同以往,真是找不到合適看顧陪伴他們的人選,所以我選擇留守。
沒錯!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已經失去太多旅行的機會--失去單身的自由單飛,也航過新婚燕爾無掛礙的出雙入對;的確,生活的繁瑣經驗已經教導我珍惜自由的可貴,如果日子可以重頭,我想我會好好的去旅行,因為無慮更勝金銀!但是錯過的恆不能回頭,一如錯過的車次已無需再費勁地頻頻招手。

而當下的這班列車,我要好好把握!眼前的旅程主題是:「陪孩子共赴青少年期同遊幾年」,只是陪在旁邊,其實也不必太多作什麼,他們的心事不一定對你說,但你卻也可能會雀屏中選榮登他們的榜單!因為日常生活的熟悉相伴自然地成了彼此的信託;陪他們在人生唯一一次的青春期裡,情緒安全的旅行,這是確定他們人生後半程的穩定人格,也是託付和責任。
也許「心事誰人知」,連他們自己也莫宰羊,也許是以「強說愁」地「猶抱吉他半遮面」來低音符詮釋,但又何妨?反正這一站的列車我已同車隨行,不能說是「不得已」,但能確定我不會是「主角」,但卻有驗票的「大權重任」在握,看似悠閒的一位,卻又職責所在。

▓ 在他們成長中旅行
所以,在這一段落的成長旅程,我也決定一同參與去「旅行」!陪伴孩子同搭青春期的顛簸列車,一塊兒在看似平淡無奇的簽寫聯絡簿,在成績單上拼上「go!go!」,在週五晚上扯直喉嚨:
「要洗的制服趕快通通拿下來!」
在規定他們輪流洗碗還有餵狗、倒垃圾之際,偶爾,這等人忘了!我便成了遞補;在電話中聽見山下的「求救」:
「媽媽!可不可以來接我--」

還有飯前的讀聖經、禱告和謝飯--因為我知道,地圖上的美景勝境踏遍不易,且可以彼此被評估取替;然而這一程的人生旅程,卻是我們在彼此的人生車程中的一次並行,我珍惜!
若干年後,該當各駛各的車頭,那時,他們會是自己家庭列車的車長,而我則續開自己的人生列車,將很樂意榮幸地與他們互當乘客。
我更願慈愛的神賜給我足夠的健康,美好的眼光和心情,親覽地圖上的群芳勝景,有伴,有夢,更不孤單。

◇◆幸福片語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 詩篇一百二十七章3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fan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