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之10: 中年男孩 (遇見幸福三之三回眸一眼15篇♪)
幸福片語◇◆ 「沒有異象,民就放肆。」 箴言廿九章18節

◆原來白天的他是何等「疲憊」的人呀!要「應付」世俗的諸多盃弓應酬繁文縟節,要--◇

▓ 忠實聽眾
這是個安祥寧靜的夜晚,他自由自在地靠躺在自家的舒適沙發上,看著充滿知性的節目,自顧自地發表著那富於見地的「驚人之語!」,而孩子們早各自「跑」回自己的房間「自動」要與課業奮鬥奮鬥!剩下我一邊勾著毛線帽,陪他在客廳漫不經心的看著電視,成了他唯一的忠實聽眾!他一邊開心地吃著他自己採買回來的心愛咖啡蛋捲,這蛋捲可是有品牌且有漂亮銀色霧底的鐵盒包裝!看他接受建議地用鐵盒蓋承接著蛋捲屑屑,聽那鬆鬆脆脆的口感聲音,好似十分滿足!
聽他發表著無關「大權在握」的論點,或著也未必真能令我提振興趣的「洩漏天機」--
:「今天中午跟我們同桌的那些人呀!我給妳講,他們可能白天一個樣,到了晚上又是一個樣--」
:「反正他們都知道我不參加,也不會邀我--」
:「他們說--」
可不是今天中午新郎新娘才敬完酒,等不及宴席畢,他便提議離去,我自是同意!因自己也是個不耐應酬作態的人。離開嘈雜的筵席,外面天晴氣朗,這是多日寒冬裡插播的一個意外春天,他臨時提議說順道去看看他母親,於是我們同車前往福音山墓園--
:「我們下次該帶束花來--」我說。
:「路上有賣,不遠,回去買--」他說。

▓浮生縮影
就這樣他駕著車載我在山間的路上來回慢速奔馳。買得了鮮花插在墓碑前的兩只大理石花瓶中;再陪他走走,數點「搬」來這地不久的幾戶「新」鄰居--
回程的車上我睡著了,醒來時約莫已過了個把鐘點吧!回神看看四下景物,好像還離家甚遠呢!莫非他又在「研發」新的路線了!但似乎並沒有成功!
原來白天的他是何等「疲憊」的人呀!要「應付」世俗的諸多盃弓應酬繁文縟節,要「抵禦」巧立名目的各樣花酒!還得跟自己的意念「拔河」!以及和外力引發的情緒「周旋」!
:「妳看看電視上這些人,真是 × × ×的可惡!」
:「這些人怎麼這麼--」
:「………….」
電視銀幕所陳現的,不過是人生的浮面縮影,片面題材,俗情的洪流慾念的確是容易促使人圈捲其中而隨流敗壞!
男人到了中年還能真實可愛的委時是不多了。誠然此時此景,突然令我心生憐惜!我打開買給他的南瓜仁罐,倒一小把放在他盛裝蛋捲屑屑的餅乾鐵盒蓋上,看他像個孩子般開心滿足地吃著自家的的零食,全然不同於今日中午喜宴桌上與眾主管間的「叱吒風雲」!也不同於暖冬晴空下墓園裡的平靜逗留,似乎也不像日暮的車上,那位以操控熟練方向盤挑戰陌生路況,戰鬥力旺盛的駕駛!
無論如何我決定多疼愛他一點,讓他成為家中最得寵的中年男孩!

幸福片語◇◆ 「沒有異象,民就放肆。」 箴言廿九章18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fan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