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15之6:讓 賢 (「見怪不怪」15篇♪)
幸福片語◇◆「愛是… …不求自己的益處。」 哥林多前書十三章5節

◆◇唉!真是「是君心緒太無聊」,「灑了瀟瀟,又怨瀟瀟」!

▓讓我倒尿好不好
三歲妹妹又犯「雞婆」了!
這年夏天,開始訓練小妹妹除了睡覺之外不包尿片,於是在房間角落擺了一個兒童「專用」尿桶!每回待她方便之後再將桶內之物沖入馬桶。但小妹妹似乎對人體的排洩充滿好奇!每次清理時總央求要看,真是礙手礙腳啊!對於自己的屎尿真的那麼有興趣嗎?按兒童心理學自是可以得到有趣的詮釋,但這之於「日理萬機」的繁忙大人而言,可能就大惑不解了!

這一回,尿畢,她堅持要自己到浴室倒尿!跟媽媽搶著抱尿桶:
「我倒!我倒--」妹妹捧住那個老哥傳承下來的紅色有柄如放大了的「俗俗」塑膠杯,緊持不放!
「好!好!讓妳倒!讓妳倒--」為了不搶翻尿桶,我只好「讓賢」,依著小妹妹的這番模仿殷勤,唉!真是「是誰多事種芭蕉,早也瀟瀟,晚也瀟瀟啊--」我就這樣尾隨在小妹妹身後,看著那矮不隆咚的身長,費勁而小心翼翼地捧著約莫已占去她大半身高的尿桶,這樣吃重的體積,加上她那剛剛代謝在桶裡的液體重量,使她肥肥的小腿走起路來左搖右晃!令尾隨之人,無奈的空護著雙手,好不心顫啊!

▓功敗垂成壞心情
就這麼差浴室門檻半個箭步,果不出所料,小妹妹的步伐一個閃失,人倒尿翻!灑了滿地--還好!其中沒有「芭蕉」,只有「瀟瀟」--
「妳看妳!」緊跟在她身後的我,不自禁地略略責怪,趕緊善後。處理完畢,只見小妮子一臉無辜委屈,壓抑著滿腔情緒地站在一旁,雙目低垂,嘴角緊抿,側面面壁,定住不動,莫非被自己功敗垂成的好奇心虛給電住了!唉!真是「是君心緒太無聊」,「灑了瀟瀟,又怨瀟瀟」!
這時我也「不敢」去招惹她,三歲小孩也是有自尊的哦!作大人的也要有EQ風度嘛!

於是我轉移目標說:
「我們一起來吃餅乾吧!」
「我--不吃--」牆角自行面壁的妹妹懊惱地回答!
「--我不是要給妳吃!是要給哥哥吃--」此話捉狹出口,早已滿腔情緒難解的妹妹,終於「哇」地哭了出聲!哭了也好啊!畢竟是作錯事囉!而我呢?也成了一個沒有風度的媽媽了!轉念又說:
「哥哥!我們來吃餅乾吧!」
「噢!好!」哥哥爽快回應,一邊憐憫地瞄著妹妹。
「哥哥!你拿一塊去給妹妹。」我小聲的說。
「嗯!」

▓同心協力嘩啦啦
我同時跟過去把那自我處罰冷落在牆邊一角的妹妹,一把抱起,把她的眼淚鼻涕擦乾淨說:
「很好吃吧!」
「嗯!」
既然,同意也同意了,發洩也發洩了,我問:
「那--下次再倒尿尿好不好?」
「--」沒聲音,沒表示。
「那--我們一起倒好不好?」
「--」她立刻點點頭!
哦!妹妹依然對倒尿那麼興趣高昂!而且希望我助她一臂之力!看來她的「沮喪」情緒,乃是因為沒能成功的把尿倒入馬桶!

於是就這樣,有那麼一桶尿,換作她尾隨我-
「媽媽,巧輕(小心)!要巧輕(小心)哦!」興沖沖地一同進入浴室,走到離她身高很近的坐式馬桶前,再換手讓她雙手捧著尿桶,換我站在她身後捧著她的雙手,四手「協力」輕輕地將尿液倒入馬桶裡,以免回濺上來--
「媽媽!還有!還有!」她邊說邊「趕緊」搶先去按下馬桶沖水扭!好快的身手啊!看著馬桶裡的旋渦「嘩啦啦!」地乾淨溜溜,這才露出了開懷稚情「哇!」一聲驚嘆!小臉陽光燦爛!於是我恍然大悟!原來期望能上這個有「嘩啦啦!」旋轉漩渦的「沖水尿桶」!,也算是期望長大的心志之一!

幸福片語◇◆「愛是… …不求自己的益處。」 哥林多前書十三章5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fan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