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之5:這樣就夠了嗎?(遇見幸福三之二15篇♪)
◇◆幸福片語「使你所願的得以知足,以致你如鷹反老還童。」 詩篇一0三章5節

◆多少年後的今天,我常不經意的想起「買一些內褲和襪子就好了!」的那句話,然後還是啼笑皆非!◇

▓ 妳幫我買就好
還記得我曾經試著用大人的口吻對兒子說:
「哥哥!你有什麼需要嗎?」有一回放學我領著他經過黃昏市場的童裝攤位,我這麼詢問他。
「嗯--買一些內褲和襪子就好了!」他「深思」之後很「認真」的回答。
「這樣就夠了嗎?」
「嗯!」他點頭「確定」,表情一派「正經」。
噢!如此反應真是令我啼笑皆非!小二的他是何等的不愛美呀!於是我便依照他的意思也「很認真」的幫他選買!他是否認定「愛漂亮」這檔事兒是「女生」的專利呢?

後來有一天,他告訴我他的短褲扯破了一個洞,要我再幫他買條褲子,我自然很樂意!當過媽媽的人都會在逛市場之餘,順道在童裝處轉轉挑挑,其實那也是一種溫馨的樂趣!於是放學後我們依然準備經過黃昏市場的童裝部,這時他卻跟我說:
「媽媽!妳幫我買就好了,我想先回家去看卡通!」
什麼?好傢伙!竟然放我鴿子!但看他心思絲毫不在買褲子上,而全權委託給我,也算是對媽媽的全然信任,就放他一馬了!看著他興冲冲趕著回家與卡通約會的背影,真令人無可奈何呀!真想乾脆買條褲裙送他,看他穿是不穿,只是他有個妹妹,褲裙恐怕整不到他就成了贈品了!
隨後回到家,才到門口便已聽到他和坐娃娃車回來的妹妹在客廳和卡通人物一起狂笑!真是其樂融融!

▓ 赤子心快樂多
於是我也加入一起在客廳開懷!且趁廣告的空檔,向他秀了一下他的新褲子,但見他絲毫不挑剔,就這麼地衣取遮體避寒即可!算起來也是滿好養的。不過妹妹這時可就有點而好奇了:
「讓我看看!讓我看看!」
其實言下之意乃是說:「那--我有沒有呢?」
「妳也有哦!看!喜不喜歡?」
「嗯!」妹妹笑著點頭,也是容易滿足。
「哈--哈--哈--」傻大哥還在開懷專心地跟「派卜」對話呢!真是男女大不同呀!
知足常樂是不無道理的,尤其是對天真的兒童而言。多少年後的今天我常不經意的想起「買一些內褲和襪子就好了!」的那句話,然後還是啼笑皆非!

如今,我問看似有點「道貌岸然」但一個人看著卡通又會嘎嘎笑的高中生他:
「需不需要再買幾件衣服?」
「嗯--我衣服已經夠穿了!」他總是又回復「八百正經」低嗓的回答。
偶而出國旅遊時還是會給他帶一件紀念T恤,譬如泰國買的白底胸印大象藝術繪圖,他也都不挑剔的穿,但不講究是不是就代表沒有原則或品味呢?那可不哦!太花梢的會被說是「俗爆了!」若是畢卡索式的創意拼色之於他,怕不是擔心會因「帥」過頭而變「呆」了罷!所以大致上白色準不會錯,灰藍則平易接收,黑色也簡單不會反對;至於紅色系列對目前的他而言,是肯定不會考慮的啦!他對顏色的選擇真的很「男生」,很「知足」!不過卡通節目其實也已經「洩漏」了他內裡活潑的赤子之心了!

◇◆幸福片語
「使你所願的得以知足,以致你如鷹反老還童。」 詩篇一0三章5節
/61/s/shufan71/32764/1625340252.jp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fan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