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之14: 善解喵意-遇見等電梯的貓 (遇見幸福三之二15篇♪)
◆幸福片語◇
「愛是不加害與鄰舍的,所以愛乃是律法的完滿。」羅馬書十三10節


◆「咦!你們家在哪一樓呢?」「喵!喵!」
「噢哦--也按十二樓好了!送你們到鋼琴老師家吧!」
「喵!喵!」
「不客氣!拜拜!」◇



那天我陪女兒上完鋼琴課,夜幕已垂,跟老師道別後,便例行步入十二樓高的電梯內,一起快速從頂樓返回平地;當電梯門打開的剎那,我與女兒幾乎是同聲驚奇:「咦?」

▓ 母女奇遇-貓咪偕伴搭電梯

一隻灰白相參、毛色乾淨豐美的貓咪,謙恭優雅地蹲坐在電梯門口。
牠「喵!」一聲,然後抬頭看著我們,雙目圓睜,眼神流露著純真信賴,絲毫不見潑野敵意,似乎對人類多了一分信託,減了一分防衛。
「媽媽!他在等電梯耶!」女兒篤定的說。
「哦?」我且狐疑納悶。

女兒卻與貓咪心有靈犀一點通--
「嗨!讓我來為你開門好嗎?」說著便按住了電梯的上樓鍵鈕;這時貓咪竟也立刻起身,「喵!」地揚尾步入電梯,但迅速踅了幾步,又「喵!」地退了出來。
「唔!喵喵,妳怎麼了?」
「喵!」「喵!」哇!竟還有另一隻長相神情雷同,但體格稍顯粗壯的貓,此刻從樓梯側面處呼應現身!兩隻貓彼此「喵!」「喵!」地「對話」一番。
「啊!牠們是同一家人耶!『她』在叫『他』:
「快來呀!不必爬樓梯囉!嘿!我等的電梯來囉!」女兒善解貓意地翻譯著「她」和「他」的語言。
兩隻貓如此這般神情亢奮地迅速溝通完畢之後,便相偕步入電梯--

▓ 與貓對話-溝通不在乎形式

「咦!你們家在哪一樓呢?」
「喵!喵!」
「噢哦--也按十二樓好了!送你們到鋼琴老師家吧!」
「喵!喵!」
「不客氣!拜拜!」女兒宛如日行一善的女童軍,開心自若地步出電梯,與貓咪們揮別,電梯門已瞬間關上,門邊的樓層亮燈顯示,由低而高,至頂樓「12」暫時停滯片刻--
「妹妹,你怎麼知道牠在等電梯?」
「嗯--我想『她』是這麼說。」
「唔!妳確定牠們想去十二樓嗎?」
「嗯!不然該去哪裡呢?」

也對噢!先上頂樓,若不是,再順樓梯沿階下來,反正總會有一樓是主人家吧!再說,下樓應該會比上樓輕鬆些吧!如果牠們倆真是住這兒的話。
今天真是奇特的一天,因這與貓的片刻奇遇,為這平凡如常的一天,增添了一層繽紛色彩。
我不禁思考,溝通其實是無遠弗屆的吧!並不在乎語言、方式,甚或對象。
溝通也不需要徹底傾訴,更可以是心領神會的我「懂」你的需要,並且你也「懂」我的反應。
只是在互「懂」的前提下,溝通是必須花一點點的時間領會,同時也需要挪出一些些心靈的耐心空間去接收那對方的表白,即便是無聲勝有聲的舉手頭足,或是一個會心的眼神。

▓ 心繫貓咪-流浪兄妹返家否

我與女兒踏著路燈與月色,聽著女兒津津有味發表著方才那兩隻貓的返家電梯之旅的後續情節--
「媽媽!妳看牠們回到家了嗎?」
「牠們是怎麼迷路的呢?」
「牠們應該是常和主人搭電梯吧!」
「所以牠們家應該是住得比較高囉!」
「牠們兩個長得那麼像,應該是兄妹吧?哥哥心想自個兒爬樓梯算了,然而聰明的妹妹就先等了電梯!」
「媽媽!哥哥現在在家不知道在做什麼哩?」
一排路燈黑色的「Y」字造型,上端左右「V」形兩翼各嵌亮著如橄欖形狹長的暈黃斜斜燈眼,蜿延的靜立在夜色之中,此刻看來則憑添了幾分詭異--
「妹妹!妳看那像不像是貓的眼睛?」
「對咧!像壞貓的眼睛!」她斬釘截鐵的說。

傳說中的貓是詭異而神秘的,事實上我也是這麼認為,但所差異的是,在電梯門口所遇見的貓,牠有著一雙純真懇切的圓眼,當四目相交時,不見絲毫閃爍瞇視的邪氣,卻只像個淘氣翹家卻又無辜尋返的小孩。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遇到,一隻靜候電梯的貓。我回味那電梯門打開的當口,那瞬間映入眼簾的驚奇!
這也是我第一次喜歡上貓的眼睛,當然,我想每隻貓的眼神都不盡相同,正如人品也有千姿百態,性格殊異一般。
我分享了女兒善解喵意敏銳助貓的喜悅,從貓的靈性中反映出孩童赤子之心的純真,也從孩童赤誠的純真中,探照出與成人世界深邃世故大相逕庭的趣味悟性。 



◆幸福片語◇
「愛是不加害與鄰舍的,所以愛乃是律法的完滿。」羅馬書十三10節

(摘自/文画遊樂場/文章分類)




(動圖~網路)



文画留言到期兩個臨時轉運信箱連結如:(滑鼠直接點入>確定前往(很安全~請放心前往^_^) >即是信箱頁面 ~記得留下您大名哟~~\\)耶穌愛你~~
http://blog.udn.com/guestbook/post.jsp?uid=shufan71
http://shufan71.pixnet.net/guestbook/postmess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fan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