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之15:顏小姐?元小姐?(遇見幸福三之二15篇♪)
◆幸福片語◇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羅馬書十二章15節


◆「各位小朋友!你們知道今天是什麼節?」「元──宵──節──」◇


▓ 我是顏主任!

某次我去接國小四年級的女兒放學,正好聽到訓導主任用麥克風廣播:
「各位小朋友!你們知道今天是什麼節?」
「元──宵──節──」全校的孩子們興奮著放學,齊聲賣力地回應以標準答案。
「咦!怎麼又叫我『顏小姐』呢?我是顏主任。不是顏小姐!」一時全校嘩然!好一個幽默的男老師。

▓ 同情元小姐?

當晚一家老小同桌吃飯,便複述這則笑話當開胃菜,兒子一聽即懂哈哈大笑!而八十幾歲的爺爺則聽得『用力』然後正經地搭腔:
「哦!『是不是小姐?』」然後點點頭鄭重地接續補充說明一番:
「是啊!我以前也有一個女同事,一直沒結婚,她也是這麼說──」
「啥!?」眾人狐疑莫解?而爺爺則自顧自地繼續說道:
「──她說,我是年紀大了點,不過你們還是叫我『小姐』比較妥當!」大夥當下笑歪了!唯有爺爺仍一廂情願地付予同情繼續說道:
「是真的啦!咦?你們說的那個小姐姓元是吧!那麼,還是叫她『元小姐』比較好啦!」
「?!」一團哄笑!爺爺也跟著開心莫名──
有一些事並不在乎一定要講清楚說明白,卻全在於心領神會,真正懂得幽默的人是這樣,而同情者恐怕也是。


◆幸福片語◇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羅馬書十二章15節




(動圖~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fan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