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之10: 純真赤子心 (遇見幸福三之二15篇♪)
◇幸福片語◆ 「你們要愛真實與和平。」 撒加利亞八章19節


 ◆不過老師可能不太清楚,孩子口中的「小毛」其實已經不「小」了!◇

▓ 帶牠去上學
女兒就讀小三那年,有一回教學富創意的班導師,同意讓他們帶自己飼養的心愛寵物到學校彼此展覽分享,動植物不拘。她便迫不及待地等候那天到來時,她期待帶著她飼養的愛犬一同去上學!這天一放學便興高采烈地告訴媽媽這個「好消息」!
我一聽此消息,內心十分「震驚」!建議她該考慮攜帶較小型的寵物諸如:「鬥魚」,或者「烏龜」,或陽台上的「盆栽」….,可是她「堅持」要帶「歸她養」大的土狗「小毛」去展覽!理由是鬥魚、烏龜,她其實也沒什麼餵養,陽台也都是媽媽在澆水,這樣不就不誠實了嗎?於是我不得不提醒她:
「小毛可是會大便尿尿哪!」
「我會掃大便和拖地呀!」
「上課時牠亂叫怎麼辦?」
「我會管住牠,牠會聽我的話。」
「妳-打算把牠放哪兒?」
「栓在教室門口看門呀!」
「妳-要不要再跟老師商量一下?」
「我們老師都已經問過我們了嘛!」
「老師真的同意?」
「嗯!而且同學都希望我帶牠去,他們都答應會幫忙照顧。」
「你-們決定了?」
「對呀!」

▓ 快樂的一天
面對女兒的天真,同學的善良,以及非常人性教育的好老師,於是我立刻轉變態度「妥協」,全力支持!不過老師可能不太清楚,孩子口中的「小毛」其實已經不「小」了!好歹也已經是一歲的中型狗了!就這樣我們把「小毛」梳洗乾淨,以便亮相!
這一天終於到了,我仍然是司機媽媽,而妹妹今天的裝扮就不太一樣了,為了不讓女兒的制服被小毛的褐色茸毛粘得狼狽(雖然妹妹並不介意),我先將連身的廚房衣袍給女兒穿上,再讓她繫上安全帶抱著她的愛狗坐前座,目的是我可以就近掌控情況,只要毛毛不安分,我可以威嚴喝止!因為善良的妹妹只顧愛牠,狗其實並不怕她!於是她就這樣緊緊地抱住她的愛犬,一起展開這新鮮的一天。而這天可能也是小毛這輩子最有「氣質」的一日吧!能跟姊姊一起上學讀書!這可不是每隻狗都可以有的經驗哦!
這天,班上可熱鬧了!鬥魚、烏龜、小鳥、老鼠、仙人掌….應有盡有,果然我們家的小狗是體積最龐大的!也成了眾所關注的焦點,牠儼然成了小朋友的「護衛」,理所當然地把守在班級後門口,下課了便樂得跟小朋友們玩,上課了也一同守規矩。嗯!還算有好EQ!
放學時我去班上接他們,從同學天真歡喜的表情便知道他們度過了特別開心的一天,「小毛」委實功不可沒!

▓ 我也養育牠
話說這狗的一番身世是這樣的,有天主日我們到了教會,意外地發現了一隻似乎才剛滿月打裡得十分乾淨全身毛茸茸的小狗狗,瑟縮在角落椅子下,怕狗的年輕奶奶幾番用掃把將牠輕輕推出門外,但牠卻又機靈賴皮地扭跑進來,對!「機靈賴皮」正是牠可愛的個性;小孩子們見了都歡喜,便抱著牠撫玩著,牠倒也不哼不叫地任由這個抱抱揉揉那個翻翻弄弄的,溫順模樣更是令人憐愛。散會後不料天下了大雨--
「媽媽!大家都回家了,狗狗好可憐,牠媽媽不見了!」
「媽媽!下雨天好冷,我們帶牠回家吧!」
面對一對稚子的悲憫愛心,我似乎也面臨了身教與言教是否一致的挑戰!小孩愛憐牠幼嫩失護,嚶嚶無依,怕牠天雨受凍,緊緊地抱住牠,我同時接收了三雙無邪卻憂鬱的目光--大哥、小妹、小小狗。
「可是我們家已經有小狗了呀!」我說。
「媽媽!再養一隻好不好?好不好?」小兄妹兩央求,不忍棄牠挪步離去。
「你們會照顧牠嗎?」
「會!我照顧一隻,妹妹照顧一隻!」
「對!我也會餵小狗!」小妹一付「為母則強」的樣子。
就這樣,「不理智」的媽媽選擇了成全孩子的赤子溫情,因為他們看中生命。所以小毛就歸屬妹妹依約飼養,大哥養大狗,小妹養小狗,因牠幼小多毛,兄妹兩人便協商喚牠「小毛」,他們都曾央求:
「我想小毛跟我一起睡!」
「啥!不行!噢-你們可能會壓到牠--」媽媽堅持人畜不同房。
起初幾個月,妹妹的房門口擺著一個紙箱,每晚妹妹一定要幫小毛裹好被子才放心進房睡覺,她儼然是小毛的褓母呢!
孩子看中他們的狗,而媽媽看中孩子們的感受。如今的小毛早就不小了,不過還是叫小毛!聰明耍賴,貪吃忠心,年紀一把,仍然有著一雙純真的眼睛。

◇幸福片語◆ 「你們要愛真實與和平。」 撒加利亞八章19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fan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